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七十八)
2014/06/20 21:05:23瀏覽432|回應5|推薦42

【此情可問天】:(七十八)

除了紫嫣不在場之外,孟家兩老、子翔、素晴、默奇、文卓、筱嵐全聚集在孟家大廳。

「婚禮會場就安排在『星辰大飯店』的『錦繡廳』。」文卓翻開佈置草圖。「除了鮮花之外,其他的都已經動手在佈置了。」

「默奇、謝謝你一手安排策畫紫嫣的婚禮瑣事。」孟父感激的致謝意。「雖然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

「我已經全力以赴,希望結果能夠一償宿願。」

「雖然我認為這個賭注很瘋狂,但是卻也蠻刺激有趣的。」子翔笑著說。

「我倒覺得不止是瘋狂而已。」文卓嘀嘀咕咕。「光是電話代替喜帖就夠讓我累到手軟,更別說解釋了,邀請人家來參加不知所謂的婚禮,可真是史無前例。」

「都是紫嫣太任性。」孟母歎息。「要不然就不必大費周章的搞得人仰馬翻。」

「紫嫣有權選擇自己的終生幸福。」默奇靜靜的說。「倘若方維能夠給得起,我們也樂於祝福,不是嗎?」

「真是偉大的胸懷。」子翔揶揄著。

「偉大跟我扯不上邊。」默奇眨眼笑道。「尤其是面對愛情的時候,『偉大』是句廢話中的笑話。」

「難得你對紫嫣的一片癡心。」孟母笑望著默奇。「真希望紫嫣的選擇是你而不是方維。」

「到時候筱嵐是伴娘,文卓哥是伴郎,我和子翔會是招待,那要如何知道紫嫣是否改變心意?」素晴問。

「見機行事吧。」默奇沒把握的回答。「也許會白忙一場,那也說不定。」

「要白忙一場的話,我就陪你搶新娘。」子翔興致勃勃的說:「把紫嫣關在房裡,陪她玩辦家家酒遊戲,直到她想通而/投降為止。」

在場的三位男士全笑了,三位女士則是啼笑皆非。

「子翔!她是你妹妹耶。」孟母打了一下子翔的手。

「就因為紫嫣是我妹妹,我才會幫默奇搶親啊。」

「真是胡鬧!」孟母微笑。

「我不覺得明著搶新娘會輸給暗中等待。」子翔不以為然的說。「坐以待斃才是傻瓜。」

「被你一說,我還真蠢蠢欲動。」默奇笑了笑。

「我可以參加嗎?似乎蠻有趣的。」文卓也湊興說。「我自認為開車技術還不錯,可以當司機」

「你們三個男人都瘋得可怕」素晴滿臉笑意。「但我不反對這個構想。」

「瞧孩子們的活力十足,我覺得來點刺激的似乎也不錯。」孟父帶趣的說。

「阿豪!」孟母驚呼。「你想顏面掃地不成?」

「我覺得顏面掃地已經成了必然。」

「伯父,真是對不起。」默奇致歉的說。

「我也年輕戀愛過,我懂。」孟父注視著默奇,話中有話的說。「但你得牢牢記得一件事,紫嫣是我孟豪的掌上明珠,唯一的女兒。」

「我知道。」默奇焉能不懂。「她是唯一的孟紫嫣。」

筱嵐突然覺得賀默奇實在是個情癡,更覺得方維很可憐,因為一場話下來,沒有人提到這個『新郎』的感受,而且有可能會是個沒了『新娘』的『新郎』。

「你們怎麼全在我家?」剛與方維用完餐的紫嫣走進了客廳,訝異的看著一客廳的人。

「討論妳的婚禮啊。」子翔理所當然的回答。「妳完全不理會『天』是否會因妳而塌下來,所以默奇正在幫妳頂著呢。」

「什麼跟什麼啊?」紫嫣瞪著子翔。「說人話好嗎?」

「我向來都說『人』話啊,應該是妳自己聽不懂人話吧?」子翔調笑的回嘴。

「真是討打。」紫嫣將皮包丟過去。

「那有一個快當新娘的人,還這麼凶巴巴的?」

「你再說啊。」紫嫣拿起高跟鞋。

「說就說默奇啊、你確定你真的愛這個兇巴巴的女人嗎?」子翔放下紫嫣的皮包,樂不可支的笑說。「我勸你要早點立遺囑。」

「孟子翔!」紫嫣尷尬地紅了臉。「你還在嘴碎?」

默奇連忙站起身,來到紫嫣的面前。

「別理子翔。妳吃過了嗎?」他拿下她的高跟鞋。

「吃過了,你呢?」紫嫣低下聲音。

「我還沒吃。」默奇凝視著紫嫣,輕聲回答。

「胃又開始疼了嗎?」紫嫣關心的問。

「還好。」默奇溫柔的回答。

「真不公平,在場這麼多個人,也包括爸媽,妳卻只問默奇吃了沒?胃不胃疼的。」子翔挑釁般的說。「我們全都成隱形人了嗎?」

「子翔,別再逗你妹。」孟母警告的說。

默奇不理會眾人的目光,逕自輕拉著紫嫣的手走向花園。「今晚好玩嗎?」

「不好玩。」紫嫣苦著一張臉。「方維問我婚後要不要移民美國和他父母同住。」

「妳不喜歡離家這麼遠,對不對?」默奇立即明白、

「這是主要原因沒錯。」紫嫣蹙起眉。「而且我發覺我並沒有想要當個只待在家中的家庭主婦,但方維似乎不要我出去工作。」

「方維應該是捨不得妳累吧。」默奇微笑。

「待在家裡當個花瓶會更累。」紫嫣不開心的說。

「好紫嫣、別不開心皺眉頭了,我看了心疼。」默奇輕敲她的額頭。「我突然覺得好餓,妳陪不陪我去吃點東西?」

「好啊。」紫嫣點點頭,然後頑皮一笑。「我們偷偷地溜出去,不要讓我哥跟著。」

<<待續>>

小黛草筆

【群山夢語-晶心靈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MnpRa2FlLTEwNjU5OTEuZmx2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美麗的生命舞台-有你伴隨】
 
PO之文:【玫瑰的故事主題曲-留不住的故事(黃鶯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4365350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集
2014/06/28 11:01

何時 會出現 期待 看結局

祝福 順安



悠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7 19:10

乾媽,這小說在Bass已經刪除重PO


致威(Eri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3 17:51

This novel is very exciting

I have been watching the outcome in Bass


致威(Eri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3 17:02

You must be beautiful to wear

http://blog.udn.com/kewas/11773603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4/06/21 17:08

有開花 結果 好局面

祝福 順心安康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6-22 14: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