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一生】(107)
2018/03/25 15:22:49瀏覽2331|回應1|推薦154

【鍾愛一生】(107

心中五味雜陳的允薇,望向窗外白濛濛的一片雲海,熟悉的空姐已為她倒了三次的紅酒。

漫不經心地玩著左手腕繫著的紫色絲巾蝴蝶結,又看看右手腕所戴的『手錶』。

「真是令人難忘的『禮物』。」她喃喃自語著:「有『傷疤』、有『手錶』、有『千紙鶴』、還有『夢薇閣』。唉...。」

擴音器傳來繫好『安全帶』的叮嚀,允薇再往窗外一望,整座島國的景觀全映入眼底。已經抵達了...準備要降落機場的跑道了,她想著。相思不曾有時閒。

下了機,聽到熟悉的歡迎歌聲,五個男吉他手熱情的唱著歌,允薇不禁笑了,這個機場永遠像菜市場一樣吵雜不休。折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出了海關。

「小薇...小薇...。」

「老師,我們在左邊這裡!」

Lily雀躍的呼喚,以及嘉振的揚聲高喊,在吵雜的人群中顯得特別突出。允薇走向他們聲音的方向。

「怎麼妳也跑來了?」她笑著問Lily

「這是當然的囉。」Lily喜孜孜的回答:「怎能讓嘉振這個臭小子獨佔功勞呢?」

「妳一天不罵我是會生重病是不是?」嘉振沒好氣的說。「我和妳又前世無冤今生無仇的。」

「是你自己天生欠罵。」Lily立即反駁的說。

「你們倆個都住嘴。」允薇好笑的命令著。「這裡已經夠吵得我頭疼了,要鬥嘴等回家後再鬥個夠本。」

「咦?妳又帶回來新流行的裝扮啊?」

允薇還來不及阻止,Lily已好奇的伸手,拆開她左手腕的絲巾蝴蝶結。

「Lily,別拆...。」

看見傷疤如此大,Lily與嘉振都震驚的愣住了。

「妳的手是怎麼回事?怎麼會突然有這個這麼大的大傷疤?」Lily失聲尖叫。

「老師...?」嘉振欲言又止。

允薇若無其事地將絲巾重新繫好。

「嘉振,車子停在那裡?」她淡淡的問。

「停車場,我去開過來。」他忍不住再看了允薇的左手腕一眼。「妳們到西側出口處等我。」

「妳的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Lily待嘉振離去後,不死心地開口再問,「怎麼會傷成這樣?」

「被玻璃割傷的。」允薇淡然一笑,簡短的回答。

「一定很嚴重,對不對?傷疤這麼大,很痛吧?」

「妳來看看我的這隻新手錶,漂不漂亮?」允薇顧左右而言它。「很精致吧?」

「真稀奇!妳居然也會戴起手錶來了?」Lily驚訝的嚷叫。

「是我的聖誕禮物喔。」還好轉移了她的注意力,允薇心想。

「好別緻大方的款式。」Lily拉著她的右手端詳著手錶。「一定不便宜吧?」

「我怎麼會知道?」允薇好笑的看著Lily。「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從來不戴手錶的,怎麼可能知道價錢嘛。」

「說的也是。」Lily哈哈大笑著。「一定是妳妹送的,要不然妳不會破例地戴上手錶的。」

允薇不置可否的微笑。

「小姐們請趕快上車了。」嘉振由車窗往外大喊。「這裡不能停車,後面已經塞成一團亂了。」

倆個人手牽手,含笑的上了後車座。

丹尼,你平安的回南部而去了嗎?允薇不禁掛心的輕歎。你可知道我已經開始想你了?

「老師,要先去吃個飯嗎?」嘉振問。

「不了,先送我回去住處。」允薇淡淡的回答。「我有點累,想先回去把行李放好,再好好的休息一下。」

「妳不會才回去一個月,就老化得這麼快了吧?」Lily抗議的大叫。「才一個小時又45分鐘的飛程,妳就喊累了?妳都不陪我玩了喔。」

昨夜根本沒睡...允薇心想:最後一夜在丹尼溫柔的懷抱裡,那捨得睡?

「晚上再陪妳瘋狂玩一玩,可以了吧?嘴巴都嘟得能吊三斤豬肉了。」允薇被她的語氣逗笑了,含笑的說。「我只是想先把行李放回住處而已,這跟老化沒關係吧?」

「Lily妳別鬧了。」嘉振由後照鏡看著允薇,臉上的氣色不是很好。他暗想:這一個月一定有很多故事,手上的傷應該不是沒來由。「讓老師休息一下,要玩多得是時間,反正她已經回來了。」

「是啊,終於『捨得』回來了。」Lily加強語氣的說:「就先放過妳一馬,讓妳休息一個下午。」

「真得謝謝太后恩典喔。」允薇調侃道。

嘉振的手機聲響起。

「Hello?」

「接到小薇了嗎?」丹尼憂心忡忡的問。

「接到了,在車上,剛繞出機場。」是他,嘉振心想:真是有心人哪。「老師,妳的『電話』。」

允薇接過手機,已猜出是誰。

「喂?丹尼是你嗎?」她柔柔的問。

「身子還好嗎?」他亦溫柔的問:「暈機嚴重嗎?」

「我很好。你到那一個收費站了?」

「不...我還在國際機場的咖啡廳裡,還沒回程。」

「為什麼還不回去?」她愕然的問。

「好想妳!」他深深歎息聲聲柔情。「這裡還留有妳的餘香與背影...讓我好捨不得離去。」

「你…,」允薇咬了咬唇。「傻子一個,北部冷得要命,你快回南下休息啦。」

「再待個片刻吧。」丹尼的無奈歎息清晰可聞。「一個月的朝夕相處形影不離,一下子身邊突然少了妳,真的好孤寂。」

「丹尼、別讓我哭泣。」允薇含淚小聲說:「我現在並不是一個人獨處。」

「晚一點再打電話給妳,可以嗎?」他溫柔的問:「還是讓妳好好休息再說?」

「好。晚一點再通電話,但你要聽話的趕快回南下休息喔。」允薇叮嚀著,因為他把黑色大衣給了怕冷的她披上,身上的衣物並不足以保暖。

「不要只擔心著我,妳的身子才是我最放心不下的。」

「我也不願意你一直掛心我的身體,成了你的負累。」

「小傻瓜,妳永遠是我最甜美的負累。」丹尼輕柔的說:「想念妳的吻,想念妳的笑,更想緊緊擁住妳,我好愛妳、我的薇。」

「你再說下去...就要水災了啦。」她嗔道。

「最後一件事,為何妳臨別的那一刻…,」丹尼的聲中有著痛楚。「為什麼會說:『不要等妳』?」

淚水滑落雙頰,怎麼說出口?

Lily見狀,忍不住奪過手機。「我搞不清楚你是小薇的那一種朋友關係,但是我不要看到她哭,她受夠了威脅與委屈,全是一個自稱是楊丹尼的老婆,小薇到底招誰惹誰?楊丹尼又是什麼東西?他讓小薇成了箭靶,這讓我很火大。」

「Lily,電話還給我。」允薇輕喊。「不許亂說。」

「薇,妳還是有事瞞我。」丹尼試著靜下心來。

「親愛的,你答應過相信我的。」允薇輕聲說。

親愛的?丹尼愣了一下。

「小魔女一個。」他喃喃地說:「妳就是有辦法出其不意地令我啞口無言。」

「是啊,誰教你愛我,不是嗎?」允薇低柔地說。

「生生世世愛妳等妳,此情永不渝。」丹尼投降了,怎麼說得過她的千思百轉?「晚點再聊了,要多休息、知道嗎?」

「是的、老爸。」她笑著說完,立刻掛上電話。

待她回過神來,驀然發現兩雙眼睛正好奇地直盯著她看。

「注意開車啦,潘嘉振。」允薇不好意思的開口。「有什麼好看的?」

「看妳溫柔似水的模樣很醉人。」Lily直率的說:「聲音比之前更是百倍溫柔地迷死人...『親愛的』!」

「Lily少瞎扯了,我什麼也沒變。」允薇低頭微笑。

「才怪。」她吐舌笑道:「好像剛度完『蜜月旅行』回來似的,更有女人味,雖然一樣的『蜈蚣辮』髮型,一樣這套灰藍色褲裝,可是神韻完全不同了。上過床了嗎?」

「Lily!胡說八道什麼?」允薇驚呼。嘉振不敢笑出聲來。

「我只是隨口問問嘛,我知道妳不會。」Lily笑嘻嘻的說。

「妳什麼時候改學看『面相』的?」允薇無奈的嘲弄道。「說得很有心得似的,請問妳什麼時候『結婚』?」

嘉振已忍不住大笑起來。「老師就是老師,薑還是老的辣!」

「我有多老啊?」允薇慢條斯理地問。

「妳一回來就欺負我。」Lily抗議的嘟嚷。

「不知道是誰先欺負誰來著。」允薇好笑的說。

我又回來了,『夢薇閣』是否只能透過夢中再相見?允薇默默在心中想著:但願時間與空間能讓丹尼淡忘對我的愛,我真的不願意成為他的負擔...但我好心痛,陳鈺雯會真心愛他嗎?

她出手那麼重...,唉!

「妳怎麼一付心事重重的樣子?」Lily不知已看了她多久。

「沒什麼,再看到妳的笑容,心情很好。」允薇微笑。

「騙人。妳一直心不在焉的,根本沒有之前回來的喜悅與活力朝氣。」

「可能是『今年的冬天很冷』。」允薇幽幽的輕歎。

「妳又狠心難為自己的退讓了嗎?」Lily皺眉。「妳又不是白癡,身子不好又怎麼樣?可能不能生育又如何?『他』不是不介意嗎?妳凍傷腦子了嗎?」

「Lily我的頭真的很疼,不要在此時談這個話題。」允薇了無心情的打斷Lily一連串的問話。

「好吧,改天再訓訓妳。不過妳的氣色是真的很差。」Lily面帶擔憂。

「說過了啊,換妳『老化』了嗎?」允薇眨眼笑道。

「還敢否認?妳還是在欺負我嘛,妳就只疼妳親妹妹『凌兒』。」Lily吃味的埋怨。

「妳這妮子怎麼越來越會撒嬌?」允薇不禁大笑。

「還會笑就好。」Lily笑嘻嘻的眨眼。

『還會笑就好』?好耳熟的話,丹尼曾說過...,不能再想他了,有別人可以對他更好更體貼溫柔,我應該誠心的祝福丹尼。允薇深吸了一口氣,心還是好疼!

<<待續>>

小黛草筆

【對不起我愛妳-鋼琴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VXVRUXBrLTI0MDYwNzUzLmZsdg==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新PO之文:【記憶的迴廊-你的溫柔深情】

新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

PO之文: 【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11293231

 回應文章

Lanughing
2018/10/05 16:55
不錯,贊!桃園市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