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新生活 part 1
2007/09/19 20:37:04瀏覽4677|回應15|推薦94

我們回台中囉!

星期天一到台灣,參加的第一場活動就是友人的訂婚午宴,接著又是一連串的上課和吃飯等行程,忙的不可開交,還遇到颱風,狂風暴雨讓羅曼諾非常興奮,根本不願意撐傘,就是想體驗這種"快感",因為瑞士沒有颱風啊!

今天晚上終於有空閒時間,我倆相約來到網咖上網,因為黛比家的電腦如龜速一樣緩慢,開個網頁要等好久,實在是很痛苦!!!!於是走到家中附近的網咖店上網,一小時才十五元台幣,怎麼那麼便宜啊? 不過裡頭都是在打線上遊戲的青少年,我們兩位老人家混進去有點不太搭呢! 鍵盤很難操作,所以如果有錯字,敬請見諒,我已經打到手快抽筋了!!!!

這幾天忙碌的生活裡,我們也完成許多"大事",禮拜一幫羅曼諾報名了中文短期課程,讓他順利入學,他的新同學是一位熱情的美國先生,兩人就一起作伴上課搞笑,美國先生是中文初學者,已經上了一個月的個人班,羅曼諾中途加入他的班級,讓課程添加許多樂趣!羅曼諾已經學過一年多的中文,但是他大字不識幾個,又不知長進,所以不敢上已經開班很久的團體班,怕有學習的壓力,就跟著美國先生從初級學起囉!

他這幾天學了"上樓""下樓"等等,不過音調還無法發的很正確,一直說"上ㄌㄡˋ""下ㄌㄡˋ ",害我一直想說到底是哪裡漏水? 還認真尋找一下,沒想到真的發現家裡牆壁有漏水呢~颱風天的後遺症!

今天學了"旁邊"左邊""右邊""前面"和後面,他的旁邊一直發成ㄆㄤˋ邊,大概這幾天吃的太營養了,大腦也開始發胖無法思考啦! 是二聲,不是四聲啦!!!天阿~

這幾天吃了許多美食,讓我想念最深的是北平路上的利居家鄉小吃和李記蒸餃,還有台中鼎王麻辣鍋,湯頭鮮美,用料實在,當然價格也頗貴!逛街則逛了一中街和天津服飾街,所謂吃在北平;穿在天津,這些都是台中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

我們也拿了公車地圖,買張E卡通,站在站牌前等待不知何時前來的台中市公車!我只剩下六分鐘的上網時間了,必須迅速逃離滿天煙霧的網咖,告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2433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服了黛比
2007/09/20 08:03
為了我們, 跑去網咖寫blog.... 哈哈, 那我回台中前要叫婆婆升級她的網路速度...她會不會說我 "大膽勺婦!!"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21 17:36 回覆:

黛比爸也是不願意升級ADSL速度

對他來說  這樣就已足夠

可是我們倆已經習慣"飛速上網"的快感

一回台灣反而很難適應  連網咖上網速度都比我家(瑞士)還慢><~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不愧教過書的
2007/09/20 03:56
注音好棒
乾爹甚麼都鴉 鴉烏
注音尤其不行
所以中文輸入都不會用注音或無蝦米
只有用錯白字粉多的大易嚕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9-21 17:38 回覆:

我是玩過MSN後  才發現中打注音進步神速

多練習 就能進步囉^_^


T .G . I .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中是個不錯的地方
2007/09/19 23:03

黛比回去度長假哦   真好  :)

dino


2012年開始了我的SOHO生活,在家工作這件事是我曾經的夢想..希望自己在迎接這個夢想時.可以擁有更多的勇氣與堅持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9/19 20:58

看來這一趟會有很多好玩的事喔~

假期愉快~~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回家!
2007/09/19 20:46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