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工智能(智慧)的發展與基督教的未來
2017/11/07 00:02:21瀏覽6691|回應0|推薦2

最近在香港大學給的這個演講是我第一次針對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engence知AI)的主題的演講,目的在反思現代社會與基督教信仰脈絡下對此重要的科技發展所進行的理解。我並未將重點放在許多人可能會有興趣的,關於AI是否會超越人類或扮演上帝等等本體論的問題,而是很務實地指出,因為人性的軟弱,其實只要AI應用方便到一定的程度,就算明知其只是機器運算也會產生在屬靈上、道德上與社會上的巨大影響,超過以往前三次工業革命的影響,絕不可小覷。

但或許也正因為如此,在這個科技與人文互相衝擊的過程當中,我們也才更能了解一個超越卻又真實的信仰所不能缺席的角色,希望這可以為將來的世代指引出一些參考方向。

(2020年八月有更新補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weiwang&aid=10897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