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蘭醫師很波蘭?
2013/12/13 17:03:32瀏覽225|回應1|推薦6
最近,台灣的「波蘭醫師」掀起一陣討論。正因為醫師之前冠上國名,直覺的替前共產國家增添一絲「罪名」。

深入此事件才知道,當初些台灣的補習班極力奔走,遊說波蘭部分大學成立「國際專班」,讓履遭台灣行醫窄門的年輕人開了另一扇窗。當他們通過二千小時的見習(遠低於台灣醫學生八千小時的實習)即可取得文憑。

讀到這裏,想必大家會連帶的認為波蘭當地醫師素質很糟…然而,波蘭政府卻不允許這些畢業生取得當地的醫師執照。講簡單一點,當地政府就是「只收錢、不留人」!

看來波蘭人還有一點小聰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9903338

 回應文章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12:05
真妙,留下買路錢,此地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