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癌病童與蝙蝠童
2013/11/18 10:55:21瀏覽179|回應0|推薦8
在經典民謠《寂靜之聲》中,一句"silence like a cancer grow",賽門與葛芬柯唱出癌症與寂莫的相似之處。是故,趙大鼻用樂觀增強免疫力,用幽默笑死癌細胞。

若罹癌的只是小男童,意志力不甚堅強,難免飽受病痛影響使情緒陷低潮。周遭的人除了百般照顧,還能為他做什麼?

五歲的邁爾斯.史考特患有血癌,原本家人只是想買一件看來起很英勇的蝙蝠裝,卻意外的跌入鮑勃·凱恩虛構的俠義世界。

透過「許願基金會」的精心安排,眼前的舊金山成了高譚市,果真有輛蝙蝠車載他行使正義。沿途,邁爾斯拆除炸彈,拯救被綁在纜車軌道上的女子,逮捕搶劫銀行的「謎語人」,最後還阻止「企鵝先生」策劃的綁架陰謀。每當邁爾斯的任務成功,沿途大批民眾就替他大聲喝采。最後,市長李孟賢更將城市之鑰交給這位「小小蝙蝠俠」。為此,「舊金山紀事報」還加印特別版,改名為「高譚市紀事報」,以「小小蝙蝠俠拯救全市」當成頭條新聞。

平常,邁爾斯只是倚賴家人與醫師的雙手;如今,邁爾斯竟能自己伸出雙手。原來,愛是賜予及請求並進的雙行道!

透過「善意謊言」與眾人的「熱烈加持」,彷彿端上一道松露鵝肝的五星級大餐,讓細胞汲取多元充沛的養份,讓內心逐漸步出大病的陰霾。是故,對參與這項計畫的舊金山民眾而言,演戲不瘋,看戲也不傻。

還有哪個國家也有「許願基金會」? 哪個城市也能匯聚七千民眾「配合演出」? 除了照顧孩童,是否有人重視馬斯洛的需求層次論,為飽嘗苦悶與孤寂的成年人進行許願? 畢竟,Ashley Madison的「出軌」只會增加成年人的負擔。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951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