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營利 非保守
2014/08/08 15:13:36瀏覽305|回應0|推薦7
許多公益基金會淪為說教的模式,傳達他們的正確理念;閉上眼睛,腦海中依然浮現這些組織的既定輪廓。

所幸,WWF卻不是這樣的組織。

WWF宣導影片:拯救賽拉多

任何描繪巴西賽拉多豐富生態的文字,都是贅詞。短短瞬間,只有靠手影幻化出犹徐、食蟻獸、狐狸、狼、鸚鵡與仙人掌。宛若盤古開天闢地,訴說生命億萬年的巧妙演化。

仔細看,這黑與白建構的視覺藝術,恰巧與WWF註冊商標—那隻黑與白的貓熊相呼應!

保護自然環境的成與敗,完全「掌握」在我們的手裏!

WWF宣導影片:暖化菜單

全球暖化是當今的嚴重議題,夏日氣溫高達攝氏46度,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堪稱全球最熱的城市!

用講得大家好像不在意,WWF採用電影手法,以「柏油路煎蛋」的行動劇,證明它的熱力。

慶幸WWF不再擇善固執,而是以鮮活的思維,讓原始生態之美、全球暖化的危機更深植你我的內心。

想想看,我們不正是不敵精心設計的廣告,才興起購買的衝動?驀然回首,望著堆積如山的垃圾,才驚覺這輩子真正需要的屈指可數。 

獻身公益者可以批判商業團體的拜金與扭曲,更可以從對手中習得洞悉人性、擅長行銷的特質。多年前,大家漠視DDT的研究報告;瑞秋‧卡森卻搶先一步,自導《寂靜的春天》,喚醒世人對殺蟲劑的重視。

唯有心動,方能行動;非營利組織,也可以是非保守組織。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1591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