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的生日—高潮迭起啊!
2011/10/18 15:21:11瀏覽921|回應5|推薦21

今天是我的生日,結果我從早忙到晚,而且高潮迭起。

早上第一件事就是「上法院」。

今年六月的某一天,因為一早就忙著老公要出差之事,等到我可以出門去「查經班」時,已經有點遲了。因此,在開車途中,在一處下坡的地方,看到前方沒有來車,而且一下坡後馬上又要再上坡,需要有點speed,所以,我沒怎麼去踩煞車。

結果,當車子滑到坡底時(也就是在我車速最快的剎那),我突然看到上坡處,突然出現一部警車。兩方一正面相視後,我就被對方攔下來了。警察說我在30哩的路上開48哩,給了我一張180元的罰單!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被警察攔下。開車N年了,從來沒拿過一張罰單,連張Warning都沒有。警察大人也同意我這張罰單實在有點Costly

我問他可有甚麼方法補償一下?他建議我去法庭申訴,或許法庭可以幫我改成warning

我當下就暗想,「那你為甚麼不乾脆給我一張warning就好?讓我事後申訴,還要多繳25元ㄟ!」

想歸想,我還是沒敢開口。

那位警察當然想拼業績,也沒有改變心意的意思。我只好以後自己去革命了。

超速被抓後,我憂心忡忡過了好一段時間,常常不敢去拿信件。

兩個禮拜前,我終於收到法院的通知,要我去聽證會(Hearing),我看一下日期,甚麼?怎麼竟然是我生日的那一天?

收到通知單時,我悲喜交集!悲的是,好好的生日,竟然一早就要去法院報到,多麼掃興啊!喜的是,既然那天是我的生日,搞不好法院可會來個順水人情,放我一馬。

不管結果如何,我都必須事先好好準備一下。所以,我先去超速的地方照了相,把下坡、上坡處都照過,照片也全洗出來。

然後,我把自己過去是怎樣的一位好駕駛,從來沒拿過任何罰單,為何會車速的環境與來來龍去脈,都好好陳述一番,希望法官大人法外施恩,將罰單改成警告,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張兩面,並背得滾瓜爛熟。

法院要我十點到場,我提前半小時就到了。沒想到,原來要收費的停車場,因為收錢機器剛好壞了,修理員跟我說不必繳錢了。

進到法院時,九點四十分,哇,怎麼人山人海?整個走道擠滿人,都跟我一樣,是來開個人「聽證會」的。

這才發現,原來我們這裡「罪犯」這麼多啊!

其中,有像我一樣單槍匹馬的;有警察與律師一起到場的;有夫妻同命鴛鴦的;有親朋一起赴湯蹈火的。而彼此的共同點是,每一個人幾乎都穿得很體面,想討好「第一印象」吧。(本人也是如此這般。)

雖然人多得跟菜市場一樣,因只是聽證會,決定是否需要上法庭而已,所以每個人平均佔用五分鐘左右。

進去又出來的人,若一臉黯然,就知對方要上法庭了;若一出門便忍不住「一ㄟ!」又笑又跳地,就知那人全身而退;然而,大多數的人都是「藏鏡人」,面無表情,無法猜測。

一個多小時過去後,終於叫到我了。

戰戰兢兢地,我走了進去,緊緊張張地,我坐了下來。

桌前,坐了兩個人,一位說是法院的辦事人,另一位則是警探(Detective)。然後,警探開始宣讀有關我的違規報告,連我曾跟攔我的警察說我當時是要去查經班的事情都寫了出來。(所以,奉告各位,若碰到我這種情形,對自己可能有利的情況都要一一表明。)

警探大人唸完長長的一篇的控告後,輪到我開始上場辯解了。

我清清喉嚨後,先說:「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這一句話才說完,便看到辦事員隨即低頭查看一下我的個人資料,然後馬上跟我說聲:生日快樂!警探大人也笑著立即跟進,向我道賀。

然後,他們兩人竟開始唱起雙簧來。

警探:「ㄟ,今天是人家的生日勒,你,蛋糕呢?」對方馬上回說:「喔!歹勢,還放在冰箱裡呢!」警探再說:「既然今天是人家的生日,那一定要給人家一個生日禮物吧。」然後他轉向我說:「既然妳沒有任何前科,今天又是你的生日,總要有個生日禮物吧,妳的罰單就改成記警告就好,罰單註銷,賜妳免罪。」然後再次跟我說一次:「生日快樂!」

我那原先準備好的演說,竟然英雄無用武之地。

我口袋裡放的小抄、辯辭,一張、兩頁,變成只需要說:「謝謝!非常感謝!」

接著,辦事員便站起來,把我違規的註銷證明拿給我,警探大人也繼續雪中送炭或錦上添花地說:「很抱歉ㄟ,我們未能把妳的生日禮物用包裝紙包起來。」

我根本不知如何接口了,只能再次感謝再三,然後快快鞠躬出門去。

怎麼有這樣好康的事啊!

回到家裡來,已經中午了,我打電話跟老公報此好消息。老公很為我高興,隨後問我:「妳今天有沒有查妳的e-mail?」

「我一早起來時查過了啊!沒甚麼重要東西啊!然後又忙了一整個早上,便沒有再查了!」我回說。

老公放下電話前,交代我再去查一下。

我因為下午有人要來砍樹,繼續他們上禮拜未完成的工程,(一共要砍六棵與修剪三棵,而上禮拜只砍下四棵。)而且今天早上才臨時發現有些細節出了問題,其中最嚴重的是:原本我要求砍掉的一棵樹,竟沒有被對方寫在契約中,而我竟沒注意到。)所以,必須趕快打電話更正,卻一直聯絡不上承辦人員。

過沒多久,砍樹公司的工作人員已經到了,他們執意不砍沒有寫在契約書中的樹,我又聯絡不上當初寫契約的人,所以,也莫可奈何得了他們。

他們開始動工。兩個小時內,用超大型的起重機(crane)把兩棵四、五層樓高的樹分五次與三次鋸下,然後雖然也修剪了兩棵樹,卻只是草草地鋸下三個小小的樹枝而已。

更離譜的是,他們有一棵大松樹根本沒有動到,就要走了。

他們的解釋是:先前砍下來的樹枝與樹葉在絞碎後已裝滿了近一卡車了,而剩下來的那棵松樹因為只需要修剪(prune),不必用到起重機,而讓起重機擺在一邊不用,會浪費他們的錢,(說一個小時要三百元,也不知是真是假?),所以,即使他們的工程還沒做完,離他們下班也還有一個多小時,他們仍必須要走了,那一棵樹就等以後再派人來做了。

早上,萬事順利,讓我心情high到極點,下午就被砍樹公司擺了一道,掉了一點下來,心中有點不舒服。尤其想到那棵沒有被放在契約中的樹如果還要砍的話,將再多花好幾百塊的錢,就很為我自己的疏忽,當初沒能好好看清楚契約,而感到難過。

送走他們後,老公電話就來了,問我到底看電郵了沒?我說我不是早上看過了,根本沒有甚麼東西啊!

老公這才說,因為是我的生日,他上個禮拜六在網上,經由Open table,已在Blue Ginger預約了晚餐,由Open table向我提出邀請函。我卻一直沒有動靜,後來他乾脆到我的mail box察看,發現我竟然沒看就將之刪除,放到垃圾桶去了。現在,他已經把那份電郵撿了回來,放進我的信箱了。

原來羅曼蒂克的老公遇上了一個木頭老婆。

我先前確實看到了一則Open table來的信息,以為是Junk mail,沒看內容就將之篩除了,當然會一問三不知,得讓老公操心,害他必須趕快私下搞清狀況,再次把邀請函放進我的郵箱,希望我能看到。

沒想到,眼見約會的時間就要到了,老婆依然沒有任何表示,只好無奈地出來明說,將本來要給我的「驚喜」變成「提醒」,雞湯變清水。

我跟老公道歉,趕快換裝,等老公回來帶我出去慶祝。

其實,這頓生日晚餐,是我今日的第一餐,我真的太忙了,一連串的事情要處理,根本沒有時間進食。

生日晚餐是在Blue Ginger

Blue Ginger」是曾擊敗鐵人大師(Iron Chef)的名廚:Ming Tsai所開的第一家餐廳。Ming TsaiPBSFood Channel都有烹飪節目,是一位很有創意的名廚。

Blue Ginger位於Wellesley,有名的「衛斯理女子學院」的所在地,也是麻州一個有很多高級住宅區的城鎮之一。Blue Ginger天時地利人和,即使在週間,也常常訂不到位,這是老公必須早早定位的關係。↓↓↓

Blue Ginger

583 Washington Street
Wellesley, MA 02482
(781) 283-5790 

   

      

我們的晚餐以享用麵包餅乾,老公點白酒,我點Liqueur Rum Punch開始。↓↓↓

前菜是「炸蚵」(Crispy 5-Spice Oysters with Maple-Celeriac Remoulade and House-Made XO)那三顆蚵仔好吃得沒話說,而鋪盤切成像是細麵條的「芹菜根」,更是人間美味啊。↓↓↓

另一個前菜是「珠蚌」(Fragrant Thai Mussels with Lime Leaf & Green Papaya),這種泰式的珠蚌煮法和一般以香料和酒煮的非常不同,辣辣的,更有味道,而那青木瓜非常爽脆,與珠蚌相得益彰。↓↓↓

主菜,我點的是Blue Ginger的招牌菜「龍蝦」(Garlic-Black Pepper Lobster with Lemongrass Fried Rice)龍蝦肉很好吃,烹煮得恰到好處,只是醬汁有點鹹,乃美中不足之處。(想必是迎合老美的胃口吧!)↓↓↓

老公點的主菜也是Blue Ginger的招牌「奶油魚」(Sake-Miso Marinated Alaskan Butterfish, Wasabi Oil, Soy-Lime Syrup and Vegetarian Soba Noodle Sushi )這道菜實在超級美味,香嫩的魚肉配上脆脆的魚卵,讓人只想一口接一口。↓↓↓

因為我們的位置就在開放式廚房之旁,面對著廚房的老公說,超過一半的客人都點這兩樣招牌菜呢。↓↓↓

我們的甜點是夏威夷果仁蛋糕(Sesame Macadamia Caramel Nut Tart with Toasted Coconut Ice CreamBlue Ginger以前我們去過數次,覺得他們的甜點不出色,而且餐點價位高,所以,我們已經很久沒來了,沒想到現在甜點有了長進,比如這道甜點,就很不錯吃。↓↓↓

Blue Ginger還有一個我們所喜歡的地方,就是點他們的Cappuccino時,若再多加one shot Espresso,只要75 cents。我當然加了,而Cappuccino的味道就完全不同了,很是香濃,值得一試。↓↓↓

晚餐回到家,收到我們當初結婚時的伴娘:阿芬,從紐約打來的電話,祝我生日快樂。阿芬是我們最要好的朋友,從沒忘記過我們兩人的生日。

她本來想要邀請我們十月28日去找她玩,因為那天是自由女神(Statue of Liberty125歲的生日,紐約將放煙火慶祝一番。阿芬的家就在自由女神之旁,她熱情地邀請我們一起坐船出去河上觀賞煙火。可惜老公那天還在出差,只好錯過她的好意了。

總結,在我生日這天,雖然一大早就要去法院,卻一連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下午砍樹雖然有點小挫折,但晚上就有老公陪我度過一頓浪漫的晚餐。然後回家來,又獲得好友阿芬電話的美好祝福。

所以,我真的心存感恩,感謝神,讓我的福杯滿溢,讓我不只有愛我的丈夫,而且有疼我的親朋陪伴。

在此,藉這機會,感謝那些陪伴我走人生道路的人,感謝你們不嫌棄我,一路相伴、同行。

當然,Last but not least,我要感謝神,YOU complete m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5752451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滋味
2011/10/19 14:16
真是豐富的一天﹗最精彩感人的還是老公請妳共享的那頓浪漫晚餐。
祝妳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0-20 07:59 回覆:
謝謝你讓我的日子更快樂、更開心。XDDD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生麗質!
2011/10/19 14:14
這麼豊盛的生日晩餐,居然隔天不必去「跑路」,真是天生麗質有本錢!

喔!生日快樂!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0-20 07:58 回覆:

誰說我沒「跑路」,哈哈!!

謝謝。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1/10/19 12:51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0-20 07:56 回覆:
謝謝。XD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一定要開心哦﹗
2011/10/19 11:43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0-20 07:57 回覆:

會的,謝謝你送的玫瑰花。XD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1/10/18 21:33

祝生日快樂!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0-19 08:1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