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蛻變
2012/11/16 00:09:23瀏覽1552|回應10|推薦142
  

蓮生活佛畫作—諸行無常

      什麼東西可以「蛻變」?     

      這問題不難,因為佛陀曾說:「諸行無常。」天底下任何東西都在變化之中,自然什麼東西都會「蛻變」了。修行人由一個平凡的凡夫,經過一個時期的「蛻變」之後,只要心存正念,修持正法,也可以身心安泰,用法出神入化及開悟解脫。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早期時以神算度眾,居然可以回至當軍人時期,而且幫別人算吉凶禍福,還名一時!當然啦,祂也幫軍中同袍算流年,不過,也有過諸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因為畢竟所算關乎別人一生的行事,如果算出非吉,那麼要如何啟齒呢?底下的文章,由於事過境遷,足以警惕世人,盧師尊也就寫了出來,告誡世人命運實有,也可以算出,眾人宜速速修行,改過向善,免得自己遭受如下文受惡業之果報。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的「蛻變」:

****************************************************************************

我曾經想一個問題--

蝴蝶是毛毛蟲「蛻變」的。

而飛蛾又去撲火。

「腦筋急轉彎」中,有人出題:有一隻毛毛蟲,走到一個河岸,牠想過河

後來這隻毛毛蟲真的過河了,請問,毛毛蟲是如何過河的?

答案竟然是:當毛毛蟲「蛻變」成蝴蝶時,就過河去了。


        
我想「蛻變」這二個字。

我曾經是一個平凡又平凡的凡夫,但是,在一個時期的「蛻變」之下。

在心靈上,開悟解脫。

在身體上,氣脈流暢。

在法性上,出神入化。

       我竟然「蛻變」成明白宇宙真理的人,這種「蛻變」依止前世先天的根基,再加上後天恆常的精進努力,我這修行的功力非一蹴而得,而是數拾年如一日的磨練功夫。 

我嘆息世俗人的無明,

我之身心唯一的素誠,

修行如鑽木取火一般,

因果相隨才能得成就。

昔日。

       有一位將官來見我,將官的隨從甚夥,眾人對我均甚好奇,而將官神情傲然。

我坐高椅。

       將官看見我之前只是一般的椅子,就責怪隨從,為何神算者坐高椅,而自己坐矮椅子,將官臉有忿色,彼此之間非常尷尬。

我看見情形不對,說:

「將軍坐我的椅子,我坐下方。」

將官臉色稍霽,並無異詞,我同將官互相換座位,彼此才相安無事。

將官問:

「聽說你在聯勤單位,什麼階級?」

我畢恭畢敬的回答:

「少校測量工程官。」

將官說:

「你才是一個小少校啊!」

「是的。」我說。

將官問:

「聽說你自榜能知人心事?」

「能。」

「說來聽聽。」

我將自己的心神靜靜的安止下來,彷彿進入多重的世界,以自己心與自己的心對語,這好像是:

唸誦菩提千百句,

閒看貝葉兩三篇;

已知殿宇封喬木,

又見君王化杜鵑。

       這天下大小事,就如同靜吹的烽煙一樣,一幕又一幕的演化,這人生如戲劇,如梨園唱戲,有起有落,看了亦覺潛然

       這位將官的一生,在我的神算之中,是一念百轉,是有高登之處,亦有傾跌,數停數起,而後曲終。

我靜默一回,心至悲處,默然不語

「為何不語?」將官等得不耐煩。

「不敢說。」我答。

「為何不敢說?」

說出,恐您不信。」

「信不信由我,但你一定要說,否則,我不是白來了一趟。」

我看著將官的隨從,示意他們迴避一下。

但,將官卻說:

「不用迴避,我光明正大。」

我為將官細述一生的始末,將官頻頻點頭,說到後來,我又不說,欲言又止。

「說下去!」將官命令。

我說:

晚節不保,犯案自盡。」

將官的隨從聽了大駭,將官亦臉色慘然,大大的驚嚇,他猛然的站了起來,笑說:

「江湖術士之語,不足為信。」

將官示意隨侍:

「走!」

就一下子,人全走光了。

後來,我聽說,這位將軍對屬下說,要注意盧勝彥少校,他是居心難測的人,這個人,不同於一般人,是很少見的,說是沽名釣譽,也不是,說是深藏不露也不是,說是妖言惑眾,卻有一點。

將軍自己臉上無光,心中有慍,卻抑壓著,覺得盧勝彥,好不可惡。

將軍說:

盧勝彥若有閃失,捉了起來,將其處罪。」

我這一生,幫人神算,上至最高元首,下至販夫走卒,除非不說,說了就是真實語。

因為我是:

不異語者。

不妄語者。

真實語者。

我說的話,與釋迦牟尼佛說的一樣,我不是狂妄,確實是真實語

也因為如此,我時間一到,馬上離開軍中,馬上出國,自我流浪異域。

說來也是神妙,這位將官,確實位至極尊,然而,在最後,果然如我之言,仍然賄賂貪婪,他犯了聯勤工程貪污的案件。

調查人員至其住處,要扣押他。

他面如灰土。

竟然持一把利剪,對調查人員說:

「你們不用來,我會自己走。」

一把利剪,直刺自己腹部,腸血四溢,慘不忍睹。

       調查人員見腥血流熏,不覺毛骨森豎,人人疾退,而這位將軍,已無生望矣!

淒風苦雨。

人生一場春夢而已!

        位至極尊的將軍,人生的最高點,一下子直墜而下,自絕身亡,豈不是蛻變嗎?

將軍的告別式,門下客很多。

       正在開始儀式進行之中,將軍的女兒從南部趕至,臉色倉惶的走進來,大聲叫:

「出了怪事。」

親屬問:

「什麼怪事?」

大眾皆傾聽,儀式暫時停止,人人皆注意。

「我看見爸爸,就在葬儀社的門口,跟著一位穿紅衣的和尚。」

無人肯相信。

所有的親屬,所有的下屬、親朋,都到外面來觀看。

門外,空空如也。

沒有將軍,也沒有穿紅衣的和尚。

大眾吱吱喳喳。

有人說,將軍的女兒傷心過度,眼花了,一時錯覺,這也是有的。

但,將軍的女兒,一口咬定,確實看見爸爸及一位和尚,很清楚,不只是爸爸一眼就認得,連那位紅衣和尚,他的穿戴面目均非常清晰,他們匆匆而去。

         她形容那位和尚,「一個相貌圓滿,身材不很高,上身著龍袍,下身喇嘛裙,年紀約四五十歲。……」

一位下屬說:

「這是蓮生活佛盧勝彥。」

另一位下屬說:

「就是那位少校測量工程官。」

「他的神算真的奇準。」

「你們與他打過交道?」將軍的女兒問。

「我是皈依他的弟子。」一位下屬從身上拿出蓮生活佛盧勝彥的照片,給將軍的女兒看。

將軍的女兒大叫:

就是他,就是他,紅衣和尚。」

後來,有人說,畢竟這位將官原來是蓮生活佛盧勝彥的老長官,因此,蓮生活佛盧勝彥來接引自己的老長官。

是耶!非耶!

無人知曉!

寫「蛻變」的詩,二首:  

祭其一祭

一代將軍逐浪花,

心想高官權位嘉;

不知福祿前生造

頭白人前猶自殺。

 

祭其二祭

瓦礫明珠一例拋,

何曾富貴直到老

君王光景古今同,

更有同歸慰寂寥。

-------------------------------------

() 音樂為「南無阿彌陀佛」。

蓮生活佛畫作—釣秋

蓮生活佛畫作—人間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7048816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之境界
2012/11/20 16:31

人生如棋一步錯全盤皆輸

謹言慎行時時反省

持盈保泰過得心安理得才能掌握人生之方向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20 22:03 回覆:

The dreamer girl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人生如下棋  應該步步為營

正心誠念才對  尤其已經是高官

更需要謹言慎行  心安才能平安

祝您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語者
2012/11/19 23:12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很喜歡活佛這幅諸行無常的畫作,尤其那隻胖嘟嘟的公雞看著蚱蜢,小蚱蜢還不知自己的生命將要被吞食了,人生亦如此,明明有人指點危機,為了面子卻不願相信,如果這位將軍當時問活佛如何化解,應該會得救也不一定,就是太執著的心害了自己,而且念念不忘自己是一位將軍,連問事也要跟人爭坐高位,這樣放不下的心會活得很苦,我寫一偈請指教

一代將軍前世修
名利散盡動心憂
高矮之爭迷昧痴
將軍不及真活佛

祝您法喜

水 羚 祝福

 

 

Flower Scraps, Pictures, Graphics and Images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23 21:46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您說的是

您看這幅「諸行無常」畫作多生動啊!螳螂悠哉悠哉,不知大禍臨頭。將軍有緣來問事,卻不懂得問如何解厄運,所謂「天作孽,尤可違;自作孽,不可活。」孔子說:『小子聽之!清斯濯纓,濁斯濯足矣,自取之也。』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只要將軍願意懺悔,相信慈悲的活佛一定可以幫他改運的。可惜,他不懂得放下自我,讓這好機會可錯過了。也寫一偈請賜教:

 

一代將軍因果來

利益官祿入心懷

高矮椅子看不開

如何命運可以改

 

祝您法喜臻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
2012/11/19 21:34

造善造惡三世報

現世報又添一例

警世種因當正行

阿密陀佛

格友您好:羽白本名李堯,最近一文(永遠有雙溫暖的手),需要您投票支持

謝謝!網址:http://www.timing-media.com/icf/vot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20 21:59 回覆:

羽白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這是自己的因果  沒錯

只可惜將軍有緣來問事

卻不懂得放下自我  請教如何改運

在下認為只要他願意問  一定有解決之道的

祝您法喜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PS: 已經投了  預祝成功  謝謝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11/18 20:39

夜安俗客大哥好,佛法是要去實踐,只要去除貪、瞋、癡三毒,

就可明心見性,尤其是要消除眾生的貪念粉難, 佛陀開啟八萬四千法門,

對此如毛毛蟲蛻變為蝴蝶,賞好文也問安,依萍祝您平安法喜圓滿。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20 21:56 回覆:

依萍詩人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的  佛法不是只知道理論  而不去實踐的

貪、嗔、癡三毒如果不去除  知再多也沒用

落實佛法於日常生活當中才是要務

看各位是要修行上的蛻變  還是要隨波逐流的蛻變而已

祝您法喜福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蛻變
2012/11/17 18:05

這個蛻變      不禁讓人唏噓

......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20 21:55 回覆:

育秀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是悲劇

不過  還是有勸世作用

所以  活佛才寫出來呀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嘆
2012/11/17 13:02

好精采的故事,確實是人生如夢!神算也無法改變既定的命運

既然如此何必先預知呢?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20 21:54 回覆:

春眠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這故事如果拍成電影

是否叫好又叫座呢?

可是對當事者卻不是那麼好玩的

確實的  預知又如何? 神算要配合修行才有用

否則光知道有什麼作用?  自己不願意相信

不願意就教於活佛如何可以改變命運

光知道命運是沒有用的  所以還是修行重要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好歌與您分享
2012/11/16 20:45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17 09:08 回覆:

 

當下達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這歌好聽  謝謝您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潛思
2012/11/16 16:01
靜心澄慮再潛思箇中道理,自然就會有所了悟,謝謝您的分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16 20:08 回覆:

小民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此故事值得為借鏡

因果昭昭  報應不爽

為人還是忠厚老實好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靜思一得
2012/11/16 08:54
沒忘了細細品文...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16 20:09 回覆:

林大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靜靜思維當有所得 …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Eywa(暫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話
2012/11/16 08:33

人人都不愛聽真話

我卻在練習說真話

也許偶爾會傷了人

但傷了他們的不是因為真話

而是因為想法 恐懼 和不接受

願意接受直白的我的人 才是真有緣啦

呵呵~這是伊娃最近的有感而發XD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2-11-16 20:10 回覆:

娃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説的是

說真話並沒有不對

現在人是帶著假面具跟人相處

反而不好  然而有些太敏感的話

還是要顧及對方接受的程度的

至於死亡時間及事情  一般是忌談的

因為一般是無法放得開的  活佛因為直來直往

也吃了不少虧  畢竟這裡是人間啊

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