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眼中的六道輪迴
2015/11/15 10:20:45瀏覽2514|回應9|推薦111

   

(Vermont USA)

       蓮生活佛盧師尊曾經說過,人的行為因為有偏差,所以才須要矯正,如果沒有缺點,那早就是佛了。那麼,六道輪迴是怎麼一回事?

盧師尊告訴大家,很簡單講,當男女做魚水之歡時,男貪女愛,欲生欲死,如兩條肉蟲,互相纏摶,此時即「畜生道」的心識(種子)(*1)。當你氣憤一個人,心中恨不得他死去,想殺了他,置他於死地時,此時是「地獄道」的種子。而當你看到可憐的災民,出錢出力去救貧濟困,發了大慈悲的時候,此時是「天道」的種識。當你看見別人賺錢、升官、成大名,而你心生醋意、嫉妒,故意去貶損他的時候,此時是「阿修羅道」的種子。當你守佛教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此時是「人道」的心識。當你為人非常小氣,對人非常刻薄,只為自己,不為他人,爭自己的食、衣、住、行,苛刻他人,此時是「餓鬼道」的種識。

無數無數的「種子」,看何「種子」先成熟,眾生就在那一道輪迴了,可不可怕?所以說,眾生執著什麼,就被「什麼」綁住,要脫離六道輪迴談何容易?除了跟隨大善知識,修行發菩提心之外,別無他法,精彩詳情,請欣賞活佛說故事「天眼中的六道輪迴」:

****************************************************************************

在我的天眼之中,我所看見的生死及輪迴,真的是多重的,不只是多重的,而且是多生的。

  「輪迴」這兩個字,用得最恰當,就像一個輪子,轉個沒有休止。然而世人從來也不知道,在我的眼中,何止是一個輪子,是無限級數的輪子輪轉個不止才是。

  無始無明的輪迴──

  既無絕對的開始。

  亦無絕對的終結。

  這裡面有「出現」,也有「消失」。這裡面只有佛教提到解脫生死輪迴,達到真正的「真空之性」或是「涅槃」的無上境界,這才是超越了輪迴的菩提道。

  我看見的有「物質的我」。

  還有婆羅門教的「神我」。

  回教的「羅哈」。

  基督教的「靈魂」。

  密教的「中陰」。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這裡面「身」與「心」的作用,根本就是不斷在變化的複合體,前後相繼,不斷發生的一連串因緣作用的剎那剎那狀態,在我來說,不只是「死亡」才輪迴,生前就已經出現了「輪迴」的現象。

  我認識一位名人。

  他是財主。

  社會地位崇高。

  在政治、經濟界均是一流的人物。

  但,在我的天眼之中,我看出他的精神進入一個新的生命,他尚未死亡,然而,就像受生的肉體上一樣,他早已輪迴成一條大蟒蛇,換句話說,只要他一死亡,他的「靈魂與物質」的複合體,就是大蟒蛇。他的死亡就是進入另一種生命形態的開始。

  但是!

  你相信嗎?

  這位名人尚未死亡。

  但,我已看出他的「六道輪迴」早已開始了。

  我以天眼看眾生相──

  有一名女子,早已被老鼠的動物靈附身。

  另有一名女子,早已被印地安人的孤狸動物靈附身。

  有一名男子,被熊的動物靈附身。

  有很多小孩子,被猴子的動物靈附身,所以被醫師診斷,病名是「精神躁鬱症」(過動兒)

  修行人,被魔附身的也不少,因為只要不是正法正修,一走入邪魔歪道,魔很容易上身。(愈修愈自大、狂妄、妄想、攀緣、名利)

  我見一名剛六歲的小女生,每天晚上,必然用自己的頭去撞床,撞得「碰碰響」。

  醫師束手。

  大法師束手。

  乩童束手。

  符咒束手。

  因為這位小女生,前世殺人於床,前世所造的惡業,那人的靈魂(中陰),來討血債,這一世,這位小女生須以「頭撞床」的痛苦來償還。

  (這種現象稱為鬼上身)

  我以天眼看大醫院,院中病患,割喉的、割腎的、換心的、切肝的、破腦的、抽腸破肝的、截肢的。……

  (是地獄苦刑)

  我以天眼看多位政治家,有主宰生殺之權的大政治人物,在他們的臉上,現出大阿修羅王的相,他們以爭權殺人為樂,戰事永無寧日。

  (早已輪迴為阿修羅)

  六道輪迴有形無形,早已寫在人的臉上,只是業障深或輕的差別而已。

  六道輪迴「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全是前世、今世、來世的因果業報,在我的天眼之中,「自殺靈」也是很可憐的,就算轉世為人,也是:

  啞巴耳聾。

  智障殘障。

  奇症怪病。

  我以天眼觀察一名中老年人的女子,她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她有多世,並沒有做傷天害理的事,她這一世努力念佛持咒,修「真佛密法」。

  此人目前,一直在度化自己的鄰居,自己的同學,自己的親朋好友皈依佛門。

  她並未出家,乃以居士的身份協助自己的師尊,來度化眾生。

  她守戒至為嚴謹:

  「不殺、不盜、不淫、不妄、不酒。」

  尤其是說話,不綺語、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從來也不多話。不講無聊的話。

  對人對事,無怨無尤。

  她很有慈悲心,願意給一切眾生安樂,她覺得眾生太苦了,她願拔一切眾生的痛苦,有慈悲一切眾生的想法。要知道慈悲心一發,將獲得十二種無形的利益:

  「福常隨身、睡夢平安、有神守護、人人尊敬、不受毒害、不入險地、水不喪、火不焚、得一切利、無名而名、昇入梵天、往生極樂。

  她也得「無漏法」,這無漏非有形之漏,乃「無煩惱」之謂也。煩惱即貪、嗔、痴。日夜由六根泄漏不止,她無貪、無嗔、無痴,是真正的行者。

  我以天眼見這名女弟子:

  看見她的眉間有「白毫」的光明,這是三十二相之一。

  我大驚駭。

  我證驗出她已到聲聞緣覺菩薩十地的「離欲地」,快要成就菩薩了。

  她自己在一次三昧之中,看見我現身,而且看見百多位菩薩。我及百多位菩薩,全以大天色身的報身顯現,真是太莊嚴了,太殊勝了,太令人感動了。

  我說:

這位弟子,一定往生佛國。

---------------------------------------------

(*1) 種子,一般認為是由六根、六塵所引起,而第八阿賴耶識,一般認為是清淨識、如來藏。是的,但也不盡然,《解深密經》曰:「阿賴耶識甚微細。一切種子如瀑流。我於凡愚不開演。恐彼分別執為我。」《唯識論》曰:「第八識,雖諸有情皆悉成就,而隨意別立種種名,或名阿陀那,執持種子及諸色根,令不壞故。」《大日經疏》曰:「阿賴耶,義云含藏,正翻為室,謂諸蘊於此中生,於此中滅,即是諸蘊巢窟。」

盧師尊將阿賴耶識分為二:一、世間之一切種子。二、出世間之無垢清淨本識。前者是芸芸眾生因果輪迴的根本。後者是修行者認取見證明心見性的根本。這二者是二,也是一,全在阿賴耶識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5689779

 回應文章

禪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8 15:06

因為體內精氣神乃維持人身及證道資糧。

內在的精華一直不斷遺漏,

不但身體會漸漸衰頹,衰老病苦,

甚至下輩子要投胎做人都有困難。

如果此生有種福報卻貪圖愛慾,

則會投胎成為一隻非常受寵愛的動物。

色字頭上一把刀。

後學也有篇相關文章,以茲印證有緣。

http://blog.udn.com/afraisme/10074904

版住這篇大作功德無量!!

三太子開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2-25 00:05 回覆:


禪瓖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人身難得

佛法難聞  如果能夠對佛法信受奉行

就不會妄念紛飛   身口意不淨   隨意將精氣神遺漏掉

謝謝您介紹您的文章   福慧雙修守戒行   悲智雙運才相應

大道顛倒顛   有人顛得轉  便是大羅仙

祝福您耶誕快樂   以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6 18:31
這篇讓人看了令人有警悌的效果,人生難得不可不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2-24 23:39 回覆:


春眠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的  不執著真的很困難  也應該警惕些

祝福您耶誕快樂   以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20:03

好美的秋色!

問候俗客大大安好!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2-24 23:35 回覆:


柔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祝福您耶誕快樂    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09:32

哇  好感動喔

看到萬人空巷的人潮簇擁

大師兄應該忙完了

又快到歲末年終的時刻

小師妹今年的活動也都告一個段落

沒事就上網來拜讀師兄的好文

文章尚未拜讀  光看了那幾張風光美麗的景致

就嘆為觀止  更祝福蓮生活佛師父和大師兄

阿咪陀佛  阿咪陀佛 弘揚佛法 我佛慈悲

敬愛您的小師妹思敏敬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2-24 23:34 回覆:


思敏詩人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也謝謝您抽空來閱讀佛文

祝福您耶誕快樂    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5/11/17 14:47

午安 願您如意健康快樂好運連連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2-24 23:31 回覆:


環保阿嬤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祝福您聖誕佳節愉快  以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種’
2015/11/15 23:32

盧師尊告訴大家,很簡單講,當男女做魚水之歡時,男貪女愛,欲生欲死,如兩條肉蟲,互相纏摶,此時即「畜生道」的心識(種子)(*1)

若非如此,那人類豈不絕種?這中間的道理,能否開示?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1-16 23:17 回覆:


無★言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阿彌陀佛

首先  您提到人類會因此絕種  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無論如何解說提點  如果不自制  欲望仍然高漲  而且這是與生俱來的

如果不靠修行止息習性  是沒有辦法停止的   試想想現今有多少人體悟人生的苦

而願意修行出離? 大部份人認為做善事求福就好  誰願意修行出離苦海(或者當和尚)  恐怕還是少數人有此想法而已

再說  種子非常多  就算下一世脫離人生  變畜牲好了  輪來輪去  仍然有當人的可能呀   其實  您要擔心的不是六道輪迴  而是怎樣才可以出離六道輪迴  這才是難題 

裟婆世界不會因為您出離了  或者很多人出離了就空掉   畢竟有此惡習者多如恆河沙  過去  現在  未來都是  

祝福您喜樂如意

俗客祝福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眼中的六道輪迴
2015/11/15 20:59

守戒是免除煩惱的開始

原來六道輪迴 並非下一世才有報應

這世已不知不覺隱性發酵

俗客這些美國秋天紅葉景色 使人沉醉

謝謝精彩分享 平安快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5-11-16 23:19 回覆:


WWS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阿彌陀佛

輪迴是多重的  無時無刻轉動   

盧師尊點出真相了  所以說  大家認為的「我」是「我」嗎?值得深思

謝謝您喜歡我選的楓葉照片  Vermont是風景非常美的地方

也是美國人冬天滑雪的聖地哦 

祝福您喜樂吉祥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20:45

【TBSN快訊】2015年11月15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蓮香師母返台系列報導之二
【釋蓮店上師 桃園報導】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蓮香師母於2015年11月15日凌晨五點多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這時接機大廳早已久候的弟子們,每一個都是帶著無比雀躍的心情,等待著師尊、師母出現的那一刻。
凌晨六時多,當熟悉的身影師尊、師母一出現時,現場馬上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及歡呼,現場長長的人龍,大家有志一同的呼喊著「師尊、師母歡迎回國,我們愛您」…
而師尊、師母帶著親切的微笑,精神奕奕的向所有在場的弟子們問候,場面熱烈感人。
而接機的弟子,其實不止在桃園機場;在台中高鐵站也有一大群真佛弟子們,早在七點多就已等候在高鐵站迎接師尊、師母。當一看到師尊、師母步出高鐵站時,同樣的熱情不減,熱力十足的高喊「師尊、師母我們愛您」…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20:35

【TBSN快訊】2015年11月15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蓮香師母返台系列報導之一
【釋蓮店上師 桃園報導】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蓮香師母於2015年11月15日凌晨即將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展開半年在台灣的弘法行程。
半年不見師尊,對於許多弟子而言,思念之情早已隨着接機的時刻,一分一秒都再也掩不住興奮喜悅的心情。
一早,桃園機場早已擠滿無數接機的熱情弟子,大家有秩序的在入境大廳等候,看見久違不見的同門大家也互相寒暄問好;因為有師尊,所以彼此有了更多互相交流的機會跟法緣…
現在我們就等待著師尊師母步出機場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