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32
2013/12/19 00:00:00瀏覽299|回應0|推薦10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三十二頁    

 

「咦?妳怎麼弄得一身全是泥?」

李婉兒嘟起嘴,呼出一口氣,懶得回答他了。

兩人回到客房內,青衫客擱下半截斷臂,披上青衫外袍,一邊胡亂收拾起包袱,一邊說道:「我得去衙門向元捕頭說這怪事。」
李婉兒回答:「我跟你去……」低頭找尋自己衣衫,才發現那截斷臂不巧就擱在自己的紫繡短袍上,連忙伸手撈起,然而短袍已沾上些許青綠血漬,青衫客見了十分過意不去,尷尬笑道:「嘿!我幫妳找件衣裳。」閃身出門,不一會兒回來,卻拿著一件客舍小二裝扮的粗衣服與爛布帽,又笑說:「嘿!店家小二不知躲去那兒,這店裡只找到這個。」李婉兒一時之間也沒法兒,只好套上這客舍小二的粗布短衣,連一頂爛布帽也戴上了,兩人並肩往衙門方向奔去,行步如飛。

 

還未來到縣衙,就見一隊衙門捕頭縱馬馳來,後頭跟著一輛馬車,帶隊的元捕頭手一抬,眾人勒馬停下,青衫客問:「你們已經知道這怪事了嗎?這麼多人趕來。」
元捕頭奇道:「嗯?知道什麼事?我們正要趕去西城門那的『清渭樓』,不知為何,摩詰禪師一大早就過來,現在仍等在『清渭樓』,禪師託人帶話到衙門,說……渭城恐怕要出大事了!」

青衫客大嘴一張:「咦?摩詰禪師竟然出了『凝碧寺』!此事當真非同小可,好!那我也過去看看,我們到『清渭樓』再說。」說完轉過身,與李婉兒先走。

元捕頭急問:「裴兄!那厲鬼……可有下落?」
青衫客回頭道:「那鬼傢伙在客舍前被我斷了頭,待會兒再細說……」話聲猶在,李婉兒與青衫客已經奔遠了,眾捕頭望著他們倆飄逸身影,一時間竟忘了要趕緊跟上去,一捕快忍不住問道:「你們可知那店小二是誰?怎麼也有這般身法?」
眾人面面相覷,方才未注意細看,此時無人能答。

轉眼之間,李婉兒與青衫客便來到「清渭樓」,此處離客舍不過才兩條街,兩人多奔了一大圈,青衫客望見摩詰禪師等在二樓陽臺欄杆處,腳下輕點數步,飄然飛身上樓,穩穩落在摩詰禪師面前,拱手道:「禪師!您怎麼親自過來了?」

 

武俠《客舍青青》- 31 --- 武俠《客舍青青》- 3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