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14
2013/12/01 00:00:00瀏覽245|回應0|推薦6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十四頁      

「大夥兒一起上,抓下這傢伙有賞!」
「真的厲鬼現形了!身法飛快,瞧不清楚是什麼樣的傢伙,快放袖箭打他!」
元捕頭還沒來得及反應,圍牆之外喧鬧一片,刀劍出鞘聲此起彼落,吆喝不斷,已經聽到有人打算破門抓鬼,餘下群眾則驚逃四散,大喊:「看到鬼!看到鬼!」

圍牆上那若隱若現的高大身形一個轉身,躍進了柳家大院,朝向宋青天大人快速殺來,右手臂上寒光一閃即逝,看不清是何兵刃。

青天大人的七名貼身護衛緊張起來,同時抽出腰間佩刀,一人高喊:「保護大人!」
四名護衛擺出陣形,迎了上去,另三名護衛則拉著青天大人,往後院方向退去,元捕頭也趕緊高喊:「快!先護送青天大人離開,啊!押著人犯一起走!」快手一把抓住李婉兒手臂,拖了便走,眾捕快護在青天大人四周。

李婉兒一手被拉著,一手掩嘴,喃喃唸道:「那傢伙便是你們所說的厲鬼嗎?我那日殺了一隻,還有一隻?那麼……那傢伙是來對付我的!小心!那傢伙會隱去身形……」元捕頭聽得她口裡胡言亂語,慌亂之中,未及細想,隨口問道:「啥?妳殺了一隻?那傢伙會隱去身形?」這一回頭,正巧望見殺來的那高大傢伙變幻成空洞人形,連他手臂上的怪兵刃也瞧不見了,一對眼睛倏地飄過,元捕頭腦中想起這景象,忍不住喊道:「啊!是這傢伙斬去了張三哥首級!小心他會……」

這話未完,青天大人的四名護衛同時慘叫,四顆人頭飛到空中,他們的身體仍站在陣形定位,夜裡涼風推過才緩緩倒了下去。
青天大人身旁另三名護衛聞聲停步,一人高喊:「元捕頭你快帶大人離開,我們三人斷後,究竟何方高手?如此裝神弄鬼……」三名護衛各持雙刀,兩腳橫跨,威風凜凜攔住了,也不知他們中了什麼暗器?這三名護衛手上雙刀未使出半招,又一一向前倒下,宋青天大人見到自己的七名護衛連對方兵刃都沒沾上,就死得乾乾淨淨,不禁心下大駭,腳下慌亂一絆,跌趴在地上。

元捕頭慌張大喊:「抬了青天大人起來,快走!」四名捕快趕緊拖著青天大人的雙手雙腳,大步邁開,不敢回頭。

李婉兒側耳聽著,突然使力甩掉元捕頭的手,嬌叱一聲:「厲鬼殺來了!你也想試試我的嬋娟刃嗎?」

元捕頭不知該不該棄了人犯先走,回過頭,睜大眼,只見李婉兒迎著朦朧月色,深深吸了一口氣,空掌推出,隱約竄出一彎薄刃,她腳下急點數步,側身退開,似乎在避著對方的攻勢,驀地身法一變,飄然飛出,無端錚的一響,劈空濺出了一叢火星,看似一小截劍頭落在地上,刃面在月下映出青碧鋒芒。

             

 

  

武俠《客舍青青》- 13 --- 武俠《客舍青青》- 1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969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