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31
2013/12/18 00:00:00瀏覽284|回應0|推薦12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三十一頁    

 

「我來這引你出來,你……手中兵器是我們的!」說話聲音竟是從這怪人左手所發出,青衫客又是一陣驚愕,皺起眉頭,連連問道:「我手裡的……九環金刀嗎?這會是你們的東西?你們又是誰?」

「嘎……」血盆大口爆出了一聲虎吼,怪人左手臂輕輕抬起,送出一道碧綠細光,直達天際,青衫客不解這又是何種仙法。


「嘎……哈哈哈……」怪人的喉頭間發出詭異的低沉笑聲,顯然心懷不善,右手又在左手臂按了按,青衫客知其必有險詐,快刀一閃而過,斬下了怪人的左手臂與頭顱,怪人體內的血液如湧泉般從斷頸噴出,足足濺了有八九尺高,卻是帶著淡淡螢光的青碧之色,點點滴滴,如雨一般,灑得客舍前頭到處都是。

「哈哈哈哈!你死定了!我們馬上就有人會來找你……哈哈哈哈……」
斷了頭、斷了手,這怪人的左前臂落在地上,居然還能出聲。

青衫客又一刀斬開地上那截斷臂的手腕,再罵了一聲:「哪來的鬼傢伙?」

忽聞一聲雞鳴,東方山頭微微發白,雲霧漸散,看來天快亮了。

 

 

「死厲鬼!怎麼砍斃了還能發笑?」李婉兒已經從大樹上躍下,不解問道。
青衫客拾起那一截去了手腕的斷臂,左右翻看,原來上頭包覆著硬殼護甲,護甲刻有許多奇怪紋路,還有幾個發亮的紅色怪字正漸漸暗下。
青衫客暗自揣測:「或許這裡頭藏有什麼精巧機關,所以能發出聲響。」抬起頭,看了婉兒一眼,不禁問她:「咦?妳怎麼弄得一身全是泥?」

李婉兒嘟起嘴,呼出一口氣,懶得回答他了。

 

兩人回到客房內,青衫客擱下半截斷臂,披上青衫外袍,一邊胡亂收拾起包袱,一邊說道:「我得去衙門向元捕頭說這怪事。」

武俠《客舍青青》- 30 --- 武俠《客舍青青》- 3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