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28
2013/12/15 00:00:00瀏覽322|回應0|推薦9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二十八頁     

 

水桶發出潺潺撥水聲響,如此靜默許久,婉兒似乎泡夠了,探頭問一聲:「你睡著了嗎?」

「嗯。」青衫客倚在床頭,仍是這般應了一聲,婉兒身子躲在水桶裡,嬌聲又問:「我的衣服被雨淋濕了,你可有衣裳?快拿過來借我。」
床頭傳來的回應是:「嗯,濕了?就濕了……」室內又靜默無聲。

李婉兒見他魂不守舍,只這般胡亂回應,無奈輕嘆:「唉……」嘩啦一聲站起,身上僅僅裹著擦水的布巾,淋淋漓漓便走了過來,坐在桌邊翹腳,纖細趾尖上下搖晃,側頭回眸一望,床頭還是毫無動靜。李婉兒皺眉嘟嘴,自己倒了杯酒,豪氣灌入喉嚨,舉箸挾起兩片燉肉吃了,伸手時肩頸上的輕薄布片順溜滑下,她也不急著遮掩,一人再飲數杯,又回頭望過兩次,青衫客仍不瞧她。

婉兒於是斟了一杯酒,乘著微醺醉意,躡足走來,坐到青衫客身旁,柔聲勸道:「裴哥……你怎不喝杯好酒?我可是等了好久……」《客舍青青》雲 明 編著

室內一燈如豆,只見婉兒笑容可掬,臉上飛紅,不甚可辨,青衫客將嘴巴湊去,一飲而盡,隨意丟下酒杯,大手突然伸去,摸到她布巾裡頭,使勁摟住了她腰身,兩人互生愛慕,春宵帳暖,何須多言?

緩緩倒向綾羅被褥,正當意亂情迷之際,忽聞房內隱微一聲「嘎……」
青衫客登時全身一顫,右手臂緊緊攬住李婉兒,全身壓了上去,左手從床頭抓來一件黑皮長包裹,李婉兒一陣心喜,嬌柔問著:「裴大哥……你怎麼突然急了?」《客舍青青》雲 明 編著


裴大哥低聲說:「妳抱緊我了!那厲鬼竟然躲在這房裡……」李婉兒兩手才摟上他頸子,他左手扳動枕頭底下機關,豁剌巨響,床板向下猛地翻開,兩人一起掉出房外,原來這頂級客房的床上設置有脫困的密道,可直通客舍外頭。

 

客舍小二劉發睡夢中聽到有聲,點了火,走出門外察看,見青衫客抱著一個臉蛋粉嫩的半裸女子奔過,臉上不禁尷尬一笑,又補上一句:「啐!搞這麼大聲?」

青衫客回頭大喊:「快跑!厲鬼殺來了……」這一喊,洩了自己位置,耳邊破風聲過,似是兩支鐵鏢飛來,趕緊低頭避開,兩臂順勢甩去,將李婉兒拋到一旁,濺出極大的嘩啦水聲,待水花飛落,只見一個全身滑溜的女泥人仰躺在地。
從溫柔夢中突然掉到了泥濘地上,李婉兒拉一拉身上裹著的布巾,嘟嘴暗暗罵道:「這死厲鬼!壞了老娘的好事兒……」


青衫客轉身奔回十餘步,抖開黑皮包裹,亮出一把大刀,發出啷啷輕響,刀背上掛著九環,微微透著金光。此時正是破曉前天地玄冥之際,夜雨迷濛,更添幽靜,人不出聲,鬼也不出聲,只有水霧落在葉片上的淅淅瀝瀝。

 

武俠《客舍青青》- 27 --- 武俠《客舍青青》- 29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