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30
2013/12/17 00:00:00瀏覽308|回應0|推薦11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三十頁    

 

青衫客身子順勢一轉,驚道:「嘿!你學得倒快,這是我之前對付你的劍招!」手上的九環刀仍緊貼著對方兵刃,不敢絲毫鬆懈。

突然兩支鐵標襲面而來,逼得青衫客迴刀自救,手腕輕挑,以刀背金環巧妙攔下一標,另一標來不及接,只得側頭閃開,左邊頭皮似乎被鐵標擦過,順手一摸,左耳已被飛來這一標開了個小口,所幸血流不多,耳上傷口竟然不覺得痛,可見那鐵標十分鋒利。


不過緩下須臾,怪人的攻勢又來,絞勁中還能帶上纏勁,青衫客「嘿!」的一聲,自己畢生使劍的精妙絕活讓他偷去了四五成,若再纏鬥下去,只怕這怪人會學到更多,於是深深一吸,激起身上渾厚真氣,一股麻癢流貫經脈,聚於掌心,透過九環大刀去震那怪人。
「嘿!瞧瞧這法門你偷得去嗎?」青衫客冷冷一句,震勁隨刀送出,突入那怪人兵刃纏絞勁道之中,原本還擔心手上大刀會被絞出缺損,不料一擊得手,怪人被震得現出原形,兩膝一軟,跪了下來,急忙以兵刃撐地,才挺住了上身。

此時刻不容緩,青衫客左手一揚,兩枚「開元通寶」銅錢飛出,「噹啷!」一響,一枚擊中那怪人的頭,另一枚他出手來擋,卻哪接得住這威猛勁道,銅錢穿掌而過,這下可廢了他左手掌,怪人倒是硬氣,不吭一聲,緩緩翻轉自己的左掌瞧著,手上微微顫抖,指節處已經無法握緊,他似乎還不敢相信,自己手掌被人以銅錢打穿了一個洞。


怪人右手在左臂上按了幾下,身形瞬間隱去,隨即又現出,如此試了數次,他的仙法好像不靈光了,隱不了身。青衫客看得瞠目結舌,難以相信眼前所見,一時忘了再出招,此時才瞧清楚,似乎一把細長彎刀縮在他右手臂上,刃面突出幾處尖銳鋸齒,怪形怪樣,絕非中原兵器。

怪人單腳一跨,還站不起來,微微搖頭,不說一語,顯然已束手無策,接著右手在腦後摸了摸,頭頸噴出一叢白煙,怪人頭頂上一裂,他自己扒下了整個腦殼,青衫客看得心裡顫顫惶惶。

白煙漸漸散去,再一細看,原來這怪人取下的是蓋在他頭上的鐵盔,鐵盔之下,那容貌醜得讓人不禁撇頭,大大的前額光禿無髮,紋若蛇皮,邊緣長滿小肉疣,兩眼凹陷無神,嘴邊竟然生了四隻長爪,四爪同時張開,當真是血盆大口「嘎……」

青衫客見怪人嘴裡發出聲響,似乎有話,於是橫刀護在胸前,問道:「你有何話要說?」這怪人仍是「嘎……嘎……」亂叫。

「我來這引你出來,你……手中兵器是我們的!」說話聲音竟是從這怪人左手所發出,青衫客又是一陣驚愕,皺起眉頭,連連問道:「我手裡的……九環金刀嗎?這會是你們的東西?你們又是誰?」

 

 

 


武俠《客舍青青》- 29 --- 武俠《客舍青青》- 3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