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26
2013/12/13 00:00:00瀏覽216|回應0|推薦8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二十六頁     

 

厲鬼橫行無阻,眼前已救不了這些人,晦暗中,青衫客看著被殺之人濺血瞬間,血滴飛出的軌跡讓他想起一事,於是屏息凝氣,逆轉體內經絡之脈動,身上驟然冷下,連心跳也幾乎靜止下來,全身猶如死物,就像一顆不起眼的大石頭,伏於草木之中,暗自觀聽四周。

這是上乘龜息之功,青衫客腦中浮出師父傳授此功之時所提醒的話:「要知天下無奇不有!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參透了這一層武學奧祕,或許日後也會遇上相同功力的高手,求勝當先力求不敗……《孫子兵法》謀攻篇有云:『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敗。』即使古人孫武也不敢自稱百勝,這龜息之功可讓人隱息匿跡,連蟲鳥也察覺不出人就藏在身邊,卻仍可耳聰目明,觀聽對方蹤影,伺機而動,至於能不能瞧出對方破綻,就要看你自己修練的功力了……」

 

「破綻?我當著趁這機會,先瞧出對方破綻才行。」雖然瞧不到那怪人的身影,但是落步總有些微聲響,揮刀濺血飛過,也能看出兵刃從哪個方向殺來,再藉此推斷那怪人出手的方位、角度、勁道、招式、身法……
就聽得慘叫哀號聲不絕於耳,眾人莫明其妙便中刀,厲鬼大肆屠殺,血濺不停,約莫過了一刻鐘,潞州紅線殺手這幫眾已被殺到一人不剩,只聞風吹血腥,夜透心寒,四周終於靜了下來,連蟲鳥鳴叫也無。
青衫客撇下嘴角,微微搖頭,煙嵐瀰漫林間,清風拂面而過……

「嘎……」那怪人總算現出身影,異常高大的身軀,披頭散髮,看不清楚臉孔,左肩上掛著不知名的東西,左右顧盼,似乎在尋找活物,青衫客可以感覺到一絲殺氣隱隱流過,隨即颼的一響,怪人肩上那東西噴出一道紅光,打下樹上奔過的一隻飛鼠,那怪人一步即跳出丈餘,拾起那飛鼠屍體,仔細端詳過後丟到一旁,轉頭環視樹林一圈,手裡提著兩三個人頭,身形直接隱去,再也悄無聲息。

 

青衫客心中忖度:「這不知是何方高人?弄得出這般神仙法術,竟可以忽然隱去身形,讓人完全瞧不見……難不成遇上了索命的牛頭馬面?」良久過後,才深吸一氣,緩緩站起身子,抖擻精神,往渭城方向走回。

來到城門處,李婉兒自城門頂翩然躍下,見青衫客眉頭深鎖,便問道:「看到那怪傢伙了嗎?」

 

武俠《客舍青青》- 25 --- 武俠《客舍青青》- 2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