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07
2013/11/24 00:01:12瀏覽264|回應0|推薦5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七頁      

朦朧月光似乎照出了半個空洞人形,一對綠眼睛倏地飄過,定睛再看,城牆上只剩竹葉飛揚,清風吹過,其他什麼也沒有。
元捕頭嚥了一下口水,仰頭盯著城牆上動靜,眾捕快皆圍到他的身旁,抬頭左右張望,一人問:「頭兒,您在看什麼呢?」

元捕頭此時方寸已亂,自個兒唸著:「當真見鬼了……」

 

此後這渭城厲鬼每夜必殺一人,多則殺上四五人,皆是江湖上善使兵刃的高手:潞州的紅線殺手薛嵩、魏州北斗神劍田承嗣、梁州盜賊群又派來幾個刀客,想幫黑白雙狗報仇,結果都讓厲鬼索了命去,來抓鬼的人都死了,因此沒人知道厲鬼的樣貌,或是否何人裝神弄鬼,此事在江湖廣泛傳開,陸續又有人進到渭城挑戰這凶惡厲鬼,入城的草莽之徒竟不乏朝廷欽犯,厲鬼取了他們性命,屍首卻留在原地,衙門的捕快只需認出是哪位通緝要犯,便可報功領賞,毫不費力。


近一個月,縣衙每日一早就等著收屍,驗屍的仵作忙到不可開交,後來乾脆搬到縣衙的馬房住下,所幸這厲鬼在白日並不出現,也未加害其他平民百姓,一般的盜賊晚上害怕自己碰上這厲鬼,反而不敢犯案。衙門的捕快除了一大早幫著收屍之外,其他的案子反而沒了,這樣的日子,捕快們都說奇怪。
死的都是江湖中人,自有其刀口上舔血的規矩,以功夫見高下,儘管已經埋掉了上百人,卻無一人前來報官喊冤。

 

這日午時過後,渭城西郊的凝碧寺外頭停下了一隊官家兵馬。
寺內缽聲輕揚,焚香繚繞,氣氛莊嚴肅穆,摩詰禪師盤坐在蒲團草墊,微微睜眼,元捕頭跪伏在禪師面前,細聲詢問:「大師,難道世間真有厲鬼?連張三哥也讓那厲鬼斬去了首級……如今搞得縣衙大人藉口回鄉探親,都已經躲了大半月,唉!我該如何是好?」

摩詰禪師緩緩站起,輕聲說道:「厲鬼取人首級?此事不曾聽說,鬼只在人心,人卻懷鬼心!元二啊!你究竟遇上何方高人?」
元捕頭站直身子,跟在禪師身側,皺著眉頭,支吾說道:「那人……那……東西,我只隱約瞧到半個人形外廓,接著晃過一對綠眼,那東西若不是厲鬼,必是通曉隱身之法的仙人了。」

摩詰禪師不禁笑了:「呵呵呵……元二啊!我識你多年,不曾見你如此心慌意亂、語無倫次,不過,你說那虯髯大漢張三也敵不過對方?嗯……這倒是棘手了。」元捕頭嘆了一口氣,搖頭不語,心裡想起那晚見到城牆上的詭異景象,眉頭不禁越鎖越緊。

武俠《客舍青青》- 06 --- 武俠《客舍青青》- 0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959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