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12
2013/11/29 00:00:00瀏覽169|回應0|推薦10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十二頁      

 

這味道讓他想起虯髯大漢張三哥被斬首那夜,張三哥胸襟前似乎就是沾上這奇臭無比的青色汁液。

消息不知如何走漏出來,西門街圍了許多人,都來看青天大人夜審女飛賊,其中也有許多前來挑戰厲鬼的江湖人士,袍裡帶著兵器,暗中觀察,若那女飛賊真是殺人厲鬼,縱使在大理寺宋青天大人面前,也要出手砍死她,替死去的弟兄報仇。


柳申春富麗宅第外,人聲吵雜,群眾議論紛紛。
「你聽說了嗎?假扮厲鬼殺人的是一個女飛賊……」
「那女飛賊落網了!」
「青天大人正在裡頭問話,咦?是那位嬌滴滴的女子嗎?」

幾路江湖人馬混在其間,潞州紅線殺手薛嵩的子弟、魏州北斗神劍田承嗣的兩位兄長、梁州盜賊窩派來之人更多達十餘個,卻都紛紛搖頭,冷眼看著官府這般胡鬧,竟然隨便抓了一個柔弱女子,還想將殺人之罪賴在她身上,一人不免啐道:「官哪!案子原來是這樣破的!宋青天若是定這女子有罪,我今夜就摸進衙門,把她給救出來,哼!」

 

天色漸漸暗下,青天大人喝道:「快些供出!妳究竟如何殺人?凶刀何在?」
李婉兒雙手被繩索捆著,走到大人案桌前,信手把起酒杯,對著青天大人問道:「明月幾時有?我得等月兒出來……」
青天大人搖頭說:「元捕頭擔保妳會乖乖聽話,本官也見妳面善,信妳不會胡言,才免妳下跪,妳可別多加拖磨,誤我時辰!」
李婉兒回眸望向東方,只道:「或許快了……」

月上柳梢,李婉兒深深吸了一口氣,腳下輕點,就似踩著月光,翩然起舞,乘風直上柳家大宅瓊樓。這女子嬝娜纖腰一擺,化成飄忽清影,晃過眾人眼前,手裡已經多了一彎若有似無的朦朧薄刃,步伐如流水凌波,踏過朱閣綺戶,身法之快,令人驚駭,女子飄然落下,看似無形勁氣聚於其尖指之上,切開了自己手上捆著的繩索,她卻突然傷心,眼淚滴下,嗚咽著:「誰教他愛了我,又去瞧其他女人!」

 

青天大人見她武藝如此之高,卻為情傷,搖頭嘆道:「此事古難全!妳手上究竟是何物?快老實說出,不可欺瞞!」
李婉兒咬牙:「我恨他負心,怨念化為月牙,一把嬋娟刃,殺盡世上風流人!」

青天大人睜大了眼,說道:「嬋娟刃?本官可開了眼界,世上真有人能聚氣化形,還可用以殺人……

 

  • 註:嬋娟刃比喻女色殺人,利如鋒刃。清平山堂話本˙刎頸鴛鴦會:「蛾眉本是嬋娟刃,殺盡風流世上人。」

 

武俠《客舍青青》- 11 --- 武俠《客舍青青》- 1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