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16
2013/12/03 01:03:00瀏覽209|回應0|推薦11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十六頁     

另一捕快問道:「頭兒要去找那青衫高手來對付這厲鬼嗎?」
元捕頭微微點頭,李婉兒在一旁聽了,說道:「我……同你一起去找裴大哥。」

元捕頭望向她,喝道:「原來妳並非那殺人厲鬼!為何要騙裴兄說,人是妳殺的?」
李婉兒回答:「我怎會騙裴大哥呢?柳家宅內的那死人確實是我殺的,那人負心騙我,死有餘辜,哼!」
元捕頭又問:「哦?近月來渭城上百條人命不是妳殺的嗎?」
李婉兒似乎不耐煩,斜眼道:「唉……我前日才追到渭城,殺了那該死負心人,其餘我一概不知,你怎麼說話顛三倒四,還搞不清楚,要我說過幾次……」

「這……」元捕頭啞口無言,低頭思索,看來似乎有人弄錯了這事。
一名捕快喝道:「姑娘!妳對我們頭兒說話不可這般放肆!」
李婉兒哼了一聲,沒再多話,左手輕撫著自己脫臼的右手臂。
元捕頭抬起頭,說道:「妳既然在渭城殺了人,仍是人犯,我身為捕頭,就只能讓妳進牢,妳有話等縣太爺回城再說吧!」

李婉兒竟然嘟起了嘴,低聲道:「我只是想去找裴大哥……」這般撒嬌的模樣,讓眾位捕頭看了心都軟了,難以想像這女子其實身懷特異武功。

宋青天大人站了一會兒,已漸漸恢復鎮定,聽著他們對話,開口說道:「哼……這渭城厲鬼害人性命,連本官也差點兒被索了命去,方才若非李姑娘即時出手,恐怕我們都無法站在這說話了……」青天大人這番話極是中肯,說得眾捕快直直點頭,想起剛剛那幾名護衛只能舉起刀子,站著受死,皆不免心中一凜。

宋青天大人續道:「李姑娘雖然殺了那柳家大少,倒也情有可原,加上救了本官一命,功過相抵。姑娘得天獨厚,身懷異術,應當仗義而為,方是本朝之福,妳若能答應本官,履中行善,積正合仁,不胡做非為,本官可以賜妳免罪!」
李婉兒跪了下來,真誠謝道:「大人明鑑,小女子感激不盡……」

「這……」元捕頭一時結舌……

 

武俠《客舍青青》- 15 --- 武俠《客舍青青》- 1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