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13
2013/11/30 00:00:00瀏覽181|回應0|推薦7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十三頁      

 

李婉兒咬牙:「我恨他負心,怨念化為月牙,一把嬋娟刃,殺盡世上風流人!」

青天大人睜大了眼,說道:「嬋娟刃?本官可開了眼界,世上真有人能聚氣化形,還能用以殺人……妳究竟從何處學得此法?」

李婉兒緩緩呼出一氣,手中的朦朧薄刃倏地憑空消失,然後抽抽噎噎回話:「我望著月兒,傷心欲絕,夜裡行氣練劍……數月前發現能藉著月光,一彎如刃發於指尖,我心裡越是怨恨,嬋娟刃越是鋒利,大概是……天見可憐,月娘助我神功。」

元捕頭走上前去,心裡萬分不敢相信,想著:「這女子竟能以怨念化出嬋娟刃,這般詭異之事,加上她飄忽身法,要說她殺了上百名武林好手,的確不無可能,難道……張三哥真的是被她割去了首級?」
大宅之外,各路江湖人士也是這麼想,潞州紅線殺手薛嵩的子弟互使眼色,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待會兒半路上便要攔人,擒下這李婉兒問話。

梁州盜賊窩派來的人更狠,一個獨眼光頭佬取出弩弓,攀在牆外的大樹上,颼的一響,便往李婉兒身上射去,只是這一箭飛到柳家大院的圍牆,居然在半空中停住了。元捕頭仰望著那一支箭,卻不見究竟打到何物,心下正納悶,便看到圍牆頂上,從那箭頭處向下泛開一抹濛濛黑影,漸漸浮現一個高大的空洞身形,突然間,那身形發出一道紅光,打向圍牆外大樹上,攀在上頭的獨眼光頭佬一聲慘呼「啊……」自數丈高的大樹墜下,腦漿迸裂,跌死在地上了。

「啊……是那厲鬼!」
「大夥兒一起上,抓下這傢伙有賞!」
「真的厲鬼現形了!身法飛快,瞧不清楚是什麼樣的傢伙,快放袖箭打他!」
元捕頭還沒來得及反應,圍牆之外喧鬧一片,刀劍出鞘聲此起彼落,吆喝不斷,已經聽到有人打算破門抓鬼,餘下群眾則驚逃四散,大喊:「看到鬼!看到鬼!」

武俠《客舍青青》- 12 --- 武俠《客舍青青》- 14

 

 

  • 註:個人依然覺得「看到鬼!看到鬼!」以臺語唸出來更有見鬼的感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