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17
2013/12/04 00:00:00瀏覽216|回應0|推薦16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十七頁      

「李姑娘雖然殺了那柳家大少,倒也情有可原,加上救了本官一命,功過相抵。姑娘得天獨厚,身懷異術,應當仗義而為,方是本朝之福,妳若能答應本官,履中行善,積正合仁,不胡做非為,本官可以賜妳免罪!」
李婉兒跪了下來,真誠謝道:「大人明鑑,小女子感激不盡……」

「這……」元捕頭一時結舌,宋青天大人又說道:「這什麼?元捕頭快去找人來幫手,擒下這厲鬼,這……李姑娘若是願意,亦可同去!本官要先回縣衙,明日一早速速趕返長安。」青天大人說完大袖一拂,轉身便走。
元捕頭急道:「你們快護送大人回去,明日及早備妥車馬!」
「是!頭兒!」眾捕快齊聲應道,護在青天大人前後走了。

 

元捕頭望著大人離去的身影,又低頭看了看跪在地上的李婉兒一眼,說出一句:「大人真不虧是大人!」

李婉兒似乎不懂元捕頭這句話,抬頭望向他,瞥見隔街房頂一道青影閃過,不禁歡聲大喊:「裴大哥……」
那青影聞聲急轉,自房頂落下,正是那青衫客裴旻,開口就問:「妳怎麼跪在這?」轉頭又向元捕頭問:「我見到遠處泛出紅光殺氣,出了什麼事嗎?」

元捕頭回答:「真的殺人厲鬼現身了!在柳家大宅內與城外來的各方好手鬥上,我正要去客舍找裴兄。」
青衫客驚道:「哦?真的殺人厲鬼?卻不是她……」望向李婉兒又問:「妳不是說,人是妳殺的?」

「我……」李婉兒剛出聲,元捕頭便打斷了她的話:「她說她前日才來到渭城,只殺了柳家宅內那人,其餘一概不知,看來之前弄錯了這事。」
青衫客自責道:「啊!是我大意了!沒能問個仔細,可誤了你的差事。」

元捕頭拱手說道:「裴兄言重了!這晚好歹也引得那厲鬼現身,四方江湖中人可不會輕易放過,若這般仍治不了那厲鬼,只怕柳家大宅……將屍橫遍野。」
青衫客急道:「我這就過去,那厲鬼究竟是何方高手……」一轉身,又問李婉兒:「咦?妳怎麼還跪著哩?」

 

李婉兒輕抬左臂,微笑道:「我……我右手臂傷了,不好站起身……」
青衫客伸手一扶,李婉兒左手搭上他右臂,迅速站直身子,再往裴大哥身上靠去,右手臂垂著晃盪,青衫客見了又道:「咦?妳臂膀怎麼脫臼了?這得盡快移回去才好,不過……」

李婉兒望著他,笑臉問道:「不過什麼呢?裴大哥你會移回去吧!」

 

武俠《客舍青青》- 16 --- 武俠《客舍青青》- 1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973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