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22
2013/12/09 00:09:30瀏覽278|回應0|推薦11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二十二頁      

 

青衫客又照實回答:「嗯?不是!」
蒼老的聲音大罵:「梁州來的傢伙亂跑到薛家這幹嘛?還毀了我們弄下的陷阱,不是說好,梁州來的都守在我們南側嗎?」

青衫客又應著:「哦!是……」說著轉身欲走,肚裡卻是納悶:「這事似乎不對!我從南側過來,怎麼路上沒遇到半個梁州來的傢伙呢?」
就在這時,從西側快步奔來十餘人,領頭的是個手持斷刀的紅衣壯漢
樹林裡藏著的人都跳了出來,一名白髮老者問道:「怎麼了嗎?為何退了過來?」青衫客認得這蒼老聲音,原來剛才罵人的便是這薛家的老者。


手持斷刀的那紅衣壯漢回答:「我與薛老三左右夾攻他,想硬逼他走過來這路,我們的紅線大刀卻砍不過他手上的兵刃,雨水落不停,洗去了黑狗血,漸漸又瞧不見他身影了,我看頭勢不對,趕緊叫大家撤回,梁州來的賊群不肯依,還全部圍在後頭。」
白髮老者思索片刻才說道:「唉!這夜天不助我,快點撤到城裡,眼前保命要緊,擇日再戰!」話剛說完,就聽到西方傳來數聲慘叫,接著大群人狂奔而來,全是梁州盜賊群的人,有人邊跑邊喊:「厲鬼回撲,殺過來了!」

「我瞧不見那鬼……黑狗血還有嗎?」「全沒了!不知童子尿可有用處?」「呸!」

手持斷刀的紅衣壯漢看著他們慌張奔過,臉上現出一絲鄙夷,破口唸道:「哼!烏合之眾,一盤散沙……」
眾人都面向東方,望著梁州盜賊們的背影消失在黑暗中,不料又有慘叫聲從他們逃去的方向傳來。

一人駭然大叫:「啊!厲鬼已經殺過去了!」
另一人也出聲:「難道……那厲鬼方才也從我們眼前經過了嗎?」
薛家白髮老者嘆道:「唉!要退回渭城只怕來不及了……先別慌!大夥兒都躲在我們所設置的陷阱內側,一起守到天亮!」
眾人應命,照著白髮老者所分派的位置前去守著,只剩一名青衫客還呆立原地,看來便有些突兀,紅衣壯漢手握斷刀,兩眼上下打量著這人,出聲問道:「咦?閣下虎背熊腰,目露精光,想必身手非凡,敢問是魏州北斗神劍門的幫手?」

青衫客原要開口否認,但聽他們言談之間,對梁州賊群似是輕蔑,心中念頭一轉,就怕「不是」說出口後,又被罵說是梁州來的傢伙,便只虛應一聲:「嗯……」

 

 

 

 武俠《客舍青青》- 21 --- 武俠《客舍青青》- 2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