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04
2013/11/21 06:00:00瀏覽398|回應0|推薦11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四頁      

 

元捕頭一手撫著胸口,駭然道:「啊!崔尚武他……正躺在你身旁那草蓆底下,張三哥!你說來路上,還死了……二十餘人啊?」

虯髯漢張三沒答話,轉身挑開地上的草蓆,驚噫一聲:「啊!當真是崔舉人……死到這裡來了?這事究竟是如何?難不成他們互相爭著什麼,起了內鬨?」

元捕頭一手按在虯髯大漢肩頭,一手指著地上屍身,說道:「張三哥,你看看他胸前那一刀,如何使得出來?崔尚武所養的人可有這等身手?」虯髯漢彎下身,瞧了一會兒,回答:「我可看不出來,這到底是刀,還是劍?竟剜走了他的心,天底下……可有這一招?」元捕頭搖搖頭,嘆道:「唉……還是先抬回去縣衙裡,讓仵作細看好了,人群越圍越多,這件案子……我可頭大了!」

 

 

夜幕低垂,斜月在林,縣衙的馬房內躺了二十幾人,兩名仵作一一相驗各人屍身,三名捕快舉著油燈陪在一旁,虯髯大漢張三與元捕頭則等在馬房之外。
元捕頭一拳打在牆上,震得樑上灰塵都落了下來,氣憤說道:「啐!這些死人躺在長安城外,居然搬到了這兒讓我查案,我頭又更大了!唉……」
虯髯大漢舉著酒罈,豪飲數口,一手抹去了嘴邊淋漓,說道:「上頭說,冤有頭,債有主,崔家的頭兒既然死在渭城,那麼躺在城外那二十餘人,全歸到你這了,嘿嘿!京師的官兒果然學問十分高深,嘿……」
元捕頭坐了下來,兩手抱頭,問道:「張三哥可幫我查到了什麼消息?」

虯髯大漢放下酒罈,正色說道:「武舉人宅第內走得一人不剩,重門深鎖,我的人翻進裡頭查看,逮到一個僕役正潛入裡頭偷取堂內殿帳,逼問之下,他才說出,崔家大宅裡鬧厲鬼已經一月有餘,厲鬼來去無影,每過三天,夜裡就死一個刀客,他們不敢聲張,關起門來抓鬼,崔尚武又暗中找了幾名高手前來幫忙,不過……看來那幾個高手全躺在你這兒的馬房裡了,嘿……」

元捕頭問道:「張三哥可識得躺著的那些人是誰?」

武俠《客舍青青》- 03 --- 武俠《客舍青青》- 0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955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