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33
2013/12/20 00:00:00瀏覽274|回應0|推薦8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三十三頁    

(感謝電小二推薦!)

 

轉眼之間,李婉兒與青衫客便來到「清渭樓」,此處離客舍不過才兩條街,兩人多奔了一大圈,青衫客望見摩詰禪師等在二樓陽臺欄杆處,腳下輕點數步,飄然飛身上樓,穩穩落在摩詰禪師面前,拱手道:「禪師!您怎麼親自過來了?」

「阿彌陀佛……」摩詰禪師沉沉回答一聲,眼皮一抬,見青衫客面有喜色,便道:「嗯,看來你已經解決了元捕頭的大麻煩。」

青衫客只點點頭,尚未答話,一個店小二裝扮的纖瘦小子也飛跳到陽臺上,一頂大大的破布帽蓋住了大半臉龐,樣子扭扭捏捏,默不作聲,縮身躲在青衫客身後。摩詰禪師又問:「這人是你幫手嗎?輕身功夫倒也了得。」青衫客只微微點頭,不知該如何答話。


陽臺上擺了一桌酒菜,菜色清淡精簡。

天空漸漸明朗,清渭樓前柳色新綠,朝雨輕塵中,客舍那頭傳來:「又殺人啦!哇!這是什麼鬼東西呀!」接著聽到一陣人聲騷動,看來有人發現了那厲鬼屍身。

青衫客前,摩詰禪師斟了一杯酒,說道:「喝完這杯,你便趕緊走了吧!幹下這事,此處別再多留。唉!那怪人在咸陽城內四處做案,刀法凶殘,各方武林高手齊聚於此,也盡數遭他斬首,你可看清了那怪人出什麼招?用什麼刀?」

青衫客恭恭敬敬接下酒杯,皺著眉頭回答:「不清楚!我根本看不見他出手!那怪人會忽然隱身,讓人瞧不見形影。」

摩詰禪師瞪大了眼:「啊!這……」
青衫客緩緩又道:「我閉了眼,聽音辨位,似乎一把彎刀破空而過,畢竟有風,才讓我……」話到此處即停,低頭若有所思。

「唉……阿彌陀佛!」摩詰禪師一聲長嘆,才道:「讓你染紅了客舍!」

青衫客頭一抬,回道:「不!客舍青青一片……那怪人的血是綠的!」

摩詰禪師詫異問道:「啊!這……天底下竟然有這種鬼事,血……會是綠的?那究竟是何人?」

青衫客搖搖頭,只說:「不清楚!天頂上跑下來的傢伙吧!」
 

摩詰禪師雙眼微瞇,望了望青衫客,低頭沉吟:「難不成真有天上的仙人?」

 

武俠《客舍青青》- 32 --- 武俠《客舍青青》- 3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0019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