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21
2013/12/08 00:00:00瀏覽269|回應0|推薦11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二十一頁      

 

李婉兒從來沒見過那麼多死人,一手掩著口鼻,眉頭緊皺,直欲作嘔。
青衫客望了一圈,腳下輕縱,踏上門樓頂端,俯視全場過後,轉頭遠眺西方片刻,然後躍下來,說道:「一群人往城門那處殺去了!死傷雖多,但我見這打鬥跡象,眾人卻是瞧得出那厲鬼的。」
李婉兒說:「他們灑了許多黑狗血,迫使那厲鬼現身。」

「灑了許多黑狗血……」青衫客又唸著李婉兒的話,自己突然發現,才閉上雙唇,兩人再往西邊城牆追去。不久過後,來到渭城西門,守門的官兵已經不知去向,城門前剛經歷過一番慘烈廝殺,地上血跡斑斑,慘不忍睹,看似一條斷腿還掛在城門上頭晃著,由散落四處的屍塊判斷,約莫是七八人的份量……

青衫客低頭察看著諸般痕跡、刀劍落點,心中揣想這一場惡鬥打殺之情形,最後發現一堆腳印往城外樹林處追去。
眼角瞥見李婉兒仰頭而視,青衫客跟著抬頭一望,原來天上烏雲遮月,眼看就要落雨。

李婉兒輕輕嘆道:「唉!少了月兒,我的嬋娟刃可使不出來了……」
青衫客問:「嗯?什麼兵刃?」《客舍青青》雲 明 編著
尚未答話,雨滴已經開始落下,李婉兒一手遮著頭,趕緊跑到城門下方躲雨。
青衫客也走到城門下,說道:「下雨了,我自己去追就好,妳可別淋濕了。」
李婉兒嫣然一笑,扶上他的手臂,兩人在晦暗之中,瞧不清楚對方臉孔,青衫客欲靠近過去,李婉兒卻放開了手,低下頭來,看似扭捏,轉過身子,輕聲細語:「我在這兒的城樓上等你回來。」

青衫客應了一聲,將身後的笠帽往頭上一戴,朝城外的樹林邁步而去。
瀟瀟夜雨中疾行約莫半個時辰,雨勢來一陣、停一陣,地上漸是泥濘,四下暗黑無光,青衫客得蹲下身來,才能瞧清楚眾人追去的足跡方向,卻發現又有一群人加入追逐,再跟了一段路,眾人腳步散開,看來他們改採分散合圍的計策。
再奔兩里路,突然感覺兩側樹叢裡躲了許多人,青衫客停步觀望。

 

樹叢傳出一個十分沙啞的聲音:「閣下可是潞州薛家的刀客?」
青衫客照實回答:「嗯?不是!」
那沙啞的聲音氣憤喊道:「梁州來的都躲去北側埋伏,別跑來我們這兒礙事!」
青衫客只好應道:「哦?是……」說著退後幾步,再往北側奔去,心裡還想著:「我居然被他們當成梁州來的盜賊?」

奔了百餘步,又察覺樹林間刀光隱隱,急忙停下,就聽到腳前豁剌一響,陷落出一個大洞,樹林裡一個蒼老的聲音問道:「閣下可是魏州北斗神劍門的幫手?」
青衫客又照實回答:「嗯?不是!」


蒼老的聲音大罵:「梁州來的傢伙亂跑到薛家這幹嘛?還毀了我們弄下的陷阱,不是說好,梁州來的都守在我們南側嗎?」《客舍青青》雲 明 編著

青衫客又應著:「哦!是……」說著轉身欲走,肚裡卻是納悶:「這事似乎不對!我從南側過來,怎麼路上沒遇到半個梁州來的傢伙呢?」

 

武俠《客舍青青》- 20 --- 武俠《客舍青青》- 2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