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3)
2013/04/02 08:00:03瀏覽300|回應0|推薦8

 

 【一 戰禍】 

小說 《蘿蔔乾》 【六 山泉】- (3)     編著

 

稍後婉玉過來廚房,見到處處都是水,而浴室大池子還不停溢流著,以為這屋子哪裡漏雨淹水了,大呼大叫著,綺梅與阿家都聞聲過來,忙著要找空桶子去接水,卻哪裡還找得著空的容器可以盛水。
等到婷兒從豬舍撿了雞蛋,回到廚房,才告訴大家,阿傻已經從屋後接了山泉進到家裡的事。綺梅嚐了這泉水,說道:「這山泉清澈甘美,比阿傻從溪裡挑回來的水好多了,我曾經在書裡讀過,好的泉水要能符合清、冷、香、柔、甘、淨,這幾點特質,看來書裡所寫的,就像這個甘泉一般,並非憑空捏造而胡亂寫的。」

婉玉與婷兒都用手掌盛了一些水細細嚐著,阿家一整隻手伸入水中,玩了起來。綺梅繼續說:「以此泉水沏茶,必然色、香、味俱佳。」

婷兒便說:「那我來燒熱水泡茶。」
少剛從外頭辦事回來,見到眾人全在廚房,又知道了日後家中用水可源源不缺,甚是開心,讚道阿傻厲害,又誇婷兒聰明,正巧全身是汗,就要先試試泡在這山泉水裡洗澡的暢快感覺。
婉玉對少剛說:「我們茶都還沒泡好,你倒是整個人先泡下去了。」
少剛就想先沖個涼爽,狡辯回答道:「我先來體會一下茶葉浸泡在這泉水裡的感受,待會兒我喝茶的時候,就更能明白這茶葉與泉水沖在一起的滋味了。」

「澡盆如杯,人似茶葉,未飲其茶,身先試水,如此品茗,天下獨有。為了體驗茶葉與泉水而全身都投進去的,你當是世間第一人。」綺梅如此說道,大家不禁莞爾而笑。
少剛笑完,還是趕緊沖涼去了。洗完澡出來,大家正搬了桌子在院子品茶,少剛坐下來,飲了一口茶,感覺味道自然甘美,果然與過去用溪水所沖出的茶水有所不同。

太陽漸漸西偏,微風陣陣吹來,大家悠閒的望著傍晚田野間的風光,享受這天穹底下飲茶的恬逸氣氛。

田野間有麻雀、白鷺鷥、烏鶖……等鳥隻正尋著蟲子飛翔,此時一對烏鶖從竹林裡飛出,一隻烏鶖突然以嘴喙去碰觸另一隻的羽翼,嘎嘎叫著,似在互相逗弄,然後兩鳥同在空中迅速迴了一圈,比翼而飛,振翅遠遠而去。

綺梅仰頭望著牠們飛翔,突然眼淚一灑,傷心了起來,拿起手巾拭淚也止不住,婉玉過去撫著她的肩膀,綺梅卻說:「沒關係,我讓眼淚流一下也好……心裡頭才會好過一些,我看著那兩隻黑鳥比翼飛著,我好羨慕牠們啊!可以在天上這麼自由自在飛翔。」低下頭來,自己喃喃唸了起來:「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寫得可真好,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說到最後,已是嗚咽。

 《蘿蔔乾》【六 山泉】- (2) ----- 《蘿蔔乾》【六 山泉】- (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