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電五四三〉
2021/05/13 22:22:00瀏覽816|回應3|推薦34

〈停電五四三〉

 

炎熱午後,老闆開會說了一大堆沒重點的廢話,上班完全沒心情,小婷偷偷望著窗外,關注著兩隻自在飛跳樹間的鳥兒。

手機突來一響,傳來的是「電力中斷通知,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十五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身旁的同事們手機也響了,大家正納悶著怎麼一回事,整個會議室忽然一黑,老闆不斷廢話的麥克風也沒了聲音。

「呵呵,這停電還真有效率!」有人笑著。
有人卻罵:「這政府到底在幹什麼?搞了這停電來轉移疫情新聞的焦點嗎?」
會議室一陣騷亂,沒了電,投影機放不出老闆所要廢話的資料,只好散會。
大家陸續走出會議室,留下幽暗無聲的空間,小婷仍然望著窗外,兩隻鳥兒已經飛向藍天,小婷的心似乎跟著一起飛了。

沒了電就沒了空調,辦公室很快變得燜熱難耐,搞不清究竟是小停電還大停電,不知要停多久,老闆只能宣布下午停班,但要緊的電郵還是要盡快回覆。
小婷笑了,只覺得這停電還真是德政,馬上提起包包,別了同事,衝到停車場,開車飛向藍天,像那自在飛跳的小鳥一般。

 

初夏的午後,辦公室外頭的空氣真好,藍天是藍天,白雲是白雲,綠樹是綠樹,看起來色彩鮮活許多,感覺心情特別好,連鳥兒都飛過來跟小婷打招呼。

經過大商場時,小婷將方向盤一轉,很自然地開進去了,難得可以在上班時間去逛一逛,無比自由自在,買一些讓自己心情更好的小東西。

可以在上班時間來逛大賣場的人都顯得特別悠閒,不知是否真的如此。
反正,小婷覺得今日走在各家販賣場的腳步更輕快、更優雅,彷彿自己就是不用上班的貴婦。
隨意看看,小婷挑了個環保棉布袋,又挑了一件暗藍細褶紋織甚平、兩件枕頭套與幾樣小東西,全數丟入環保棉布袋裡,開開心心往結帳櫃台方向走去……

萬萬沒料到,還差兩步就到櫃台之時,整個販賣場忽然一黑,小婷的心陷入幽暗空間,店員們齊喊:「現在停電了,請跟著我們店員的指引離開,謝謝您!」
顯然大商場店員的訓練很充足,都知道要如何應對這種突發的狀況。

小婷慌了,還問著:「請問,你們還可以結帳嗎?」剛才開心挑選的幾樣東西,可別讓這小小停電給毀了。

「沒辦法喔,現在停電了,沒辦法刷商品的條碼,也不能刷卡結帳。請跟著我們店員的指引離開,謝謝您!」

「那請問,可以看標籤付現金嗎?」小婷不放棄。
「沒辦法喔,收銀台不能開,我沒辦法找錢,發票也開不出來啦!現在停電了,請跟著我們店員的指引離開,謝謝您!」

「那請問……」小婷真的不想放棄。

店員不客氣直接打斷,對小婷喊著:「沒辦法喔,現在停電了,請跟著我們店員的指引離開,謝謝您!麻煩這位小姐,請跟著我們店員的指引離開!」
大商場店員的訓練很充足,停電時讓來店的客人安全離開是第一要務,所有客人都很配合地跟著店員的指引往外走,小婷不想放棄也沒辦法,只能跟著其他客人的腳步,魚貫走過這幽暗空間,直接出了這家販賣場,來到商場的走道。

除了緊急照明燈與出口指引方向牌,四處一片黑暗,警衛與工作人員指引著大家往出口與停車場慢慢走去。

小婷走著走著,手上一提:「咦?這環保棉布袋以及剛剛挑選放入的東西怎麼還拿在手上哩?」
小婷舌頭一吐,不禁放懷笑了,覺得這小停電還真是一種德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62860545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1 13:27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4 10:49

最好趕快拿去還,因為拿走這些東西仍然屬於偷竊,無論任何原因。

店家都有錄影存證的。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1-05-15 07:22 回覆:
監視系統使用安全供電的線路,當下仍正常錄影,但畫面一片黑……

勉強可以聽出整個過程出自店員熱心又強烈要求:「沒辦法喔,謝謝您!麻煩這位小姐,請跟著我們店員的指引離開!」尷尬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4 09:12
哈哈  電來了 文就發好了 一刻都不浪費 還賺了一整包~~大笑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1-05-15 07:13 回覆:
停電不是故意的。大笑

賺到這一包也不是故意的,小婷內心千般猶豫,該如何向店員承認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