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確診五四三〉
2021/06/06 06:06:00瀏覽725|回應0|推薦30

〈確診五四三〉

 

超過半個月沒更新,訪客來留言也不見回應,如同窗外靜止的世界,部落格陷入沉靜,一種詭異的沉靜,介於第三級與第四級之間的沉靜。

或許感覺起來只是偷懶而已,在家上班的生活讓一切變得慵懶無比,多睡一小時漸漸變成多睡兩小時,其實多睡更久也沒人知道,甚至睡死也沒人知道。
早餐變成午餐,午餐又變成晚餐,沒人知道空盤子一直留在桌上,詭異的沉靜,反正這個世界已經變成這樣了,一切都是病毒的錯。

 

這事沒人知道,其實部落格的主人確診了……
不知被抓去哪裡隔離?不知被關在哪裡插管?甚至不知被抬去哪裡燒了?
這事真的沒人知道,反正這個世界已經變成這樣了,一切都是病毒的錯。

確診之後,沒人在家,空盤子當然一直留在桌上。
日復一日,朝暮斜陽落在空盤子上,悄然無息,詭異的沉靜說不定是一種好事,過去庸庸碌碌的生活有了沉澱悔悟的契機。
沒更新的部落格就任由它留在過去,未完成的故事才保有無限想像的空間。
恆常詭異的沉靜算是最任性的風格,很多部落格也是這樣子的。

 

沒有更新,部落格陷入沉靜,究竟確診了什麼,沒人知道,也問不出來。
然而怎麼還有新文章無端冒出呢?

因為部落格的主人還是有主子的。
確診的事真的沒人知道,因為格主的主子不是人,只是一隻小貓。
小貓的歲數其實也不算小,過去看著格主坐在書桌前敲文章,已不知多少年了?
如今終於有了機會,甩一甩貓尾巴,輕巧跳上書桌,取代了這位置,伸伸貓舌,舔一舔貓爪子,鍵盤敲起來頗有樂趣,說不定還能改一改部落格長久以來一成不變的味道,反正這個世界已經變成這樣了。

不說沒人知道,過去許多故事的靈感其實都來自格主的主子,小貓在部落格出現過好幾回了,不知為何,多半被描述成黑色的。
然而黑色只是貓的影子,小貓根本沒有顏色,不是凡人肉眼所能瞧出的那種。

小貓繼承了格主的意念,調皮地用肉掌敲在鍵盤上,敲著敲著,順利貼出了新的文章。原來不是很困難嘛,真不知過去在拖什麼……
嗅覺敏感的人也許會發現,新貼出的文章變了些許味道,貓的角色變多、慵懶的節奏較明顯、或是腥味更重了。切莫疑神疑鬼,這並非確診而出現嗅覺異常。

 

小貓霸佔書桌,敲鍵盤的同時,書桌一旁,電視節目中的專家正說得口沫橫飛:「這病毒已經蔓延全球,適應了人間,確診的人很可能就在身邊,人類現有科技沒辦法根除眼前的狀況,疫情加速了全世界數位轉型,無法適應的企業或個體,在往後的日子只會越來越難過……疫情動盪一波又一波,最後會淘汰掉族群中的弱勢者,聰明的命懂得躲在最有利的角落,聰明的錢則四處竄流,強勢者將取得社會中更多的利益,甚至輕鬆霸佔更高的地位……」顯然強勢者的姿態就是輕鬆甩一甩貓尾巴。

躲在部落格背後貼文章就是一種適應疫情的超前部署。
不過究竟是誰在發文,這事沒人知道,反正看不見人影,誰知道躲在部落格背後貼文的是一隻什麼貓或什麼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63536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