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顆櫻桃餐
2018/08/06 08:06:00瀏覽1415|回應2|推薦33

 

一顆櫻桃餐〈小櫻玉食〉

 

響應夏日輕食,小櫻她開始自帶午餐,看過的人都說,真是讓人意想不到。

小櫻今天從袋子中拿出的是一個玻璃瓶,原本以為她動作神快,瞬間即已完食,不料這其實是開動之前的狀態,大家圍過來看,玻璃瓶之中只一顆飽滿的櫻桃。
午餐很重要,小櫻為慎重其事,特別取名「一顆櫻桃餐」,只差沒寫成食譜了。

 

「一顆櫻桃餐」如何能吃得飽呢?
看過小櫻示範之後,有人竟然覺得,肚子還真的有些飽了,有人則嗤之以鼻。
「一顆櫻桃餐」在開動之前需先內化自我,從頭探尋食物對於生物的原始本意。若要說得淺白些,只好先把不是人的部分省略過,從化身為人的階段開始,想像在萬年前原始人類走在荒原上採食的情景,在那時,食物的取得萬分不易,連日跋山涉水都找不到一棵果樹可說是習以為常。飢腸轆轆,疲憊不堪的情況下,能尋到水源解渴便是萬幸了。

想像到此,可以先取白開水來喝,喝入幾口,然後將水含於口中,再緩緩嚥下,水分佔據口腔的感覺是能讓人滿足的,舌頭去翻攪、感受白開水中的成分。
白開水能有什麼成分?礦物質、氯分子、細菌、浮游生物……
感受不到東西屬於正常,感覺不到任何東西能加深對食物的渴望,舌頭對於探測水中的滋味變得更敏感。

白開水喝夠了之後,請繼續徒步回到原始的荒原,夏季時就想像酷熱的太陽就在頭頂,原始人不會有現今人類的遮蔭之物;冬季時就想像寒冷的風雪無情吹襲,原始人也不會有現今人類的禦寒之物,為了難得珍貴的食物來源,仍得繼續一步一步向前尋找,終於見到了一棵果樹,爬上之後,卻採不到任何果子。

原始人本該耗盡體力,餓死在這兒,無奈眼前出現了一個玻璃瓶,或許是天神的憐憫,或是萬年後某位媽媽或不知誰帶來的恩澤。原始人不知那精緻透明的瓶身是何物,甚至也沒見過櫻桃這種果子,但憑著嗅覺與味覺本能,伸出舌尖,輕輕舔拭後,才將這一顆櫻桃放入嘴裡咀嚼,豐沛的果汁滲進將要乾涸的味蕾,牙齒與舌尖把嘴裡櫻桃籽刮得乾乾淨淨才吐出來,僅僅一顆櫻桃的養分吞入胃囊裡,迅速擴散至全身的細胞,任何人都可因為這一顆櫻桃的滋潤再度活起,繼續迎戰人世間的殘酷日子。

記得再補充更多的白開水,此時的舌頭已經敏感到能嚐得水中櫻桃分子的滋味,一杯接一杯,稀釋數回之後,仍感覺得到櫻桃殘餘的香甜。

 

這一顆櫻桃在小櫻嘴中流連了約莫兩分鐘,一位媽媽突罵:「我家那七歲的小弟從小到現在吃飯都是這樣,一小口飯光含在嘴裡,半天都還沒吞下,看來要學他那樣吃,肯定就能吃得少。」這媽媽並沒說錯,事實證明,許多人兒時也經歷過如同那小弟含飯的階段,只是隔了太久,壓根忘了自己小時候是如何辦到的。

一顆櫻桃餐的小玻璃瓶也是重點,瓶子小,所以食物看起來裝得很滿,透明瓶身是看得到卻吃不到的意象,若是能精緻到捨不得吃下肚,恐怕連這一顆櫻桃都給省下來了。
養成對精緻小巧之物的迷戀,對這麼做或許是有幫助的。

 

「所謂的一顆,也不是非得一顆櫻桃而已,兩三顆或是一把櫻桃對腸胃而言並沒多大差別,或許解釋成一顆想瘦的心,會更為貼切吧!」

 

小櫻玉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13911976

 回應文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片肉小小的就好
2021/04/14 12:49
日式餐或台式法餐前菜來說  上是可行的.  只是個人更重-細嚼才知味.但不知小兒們在含飯於口時是否知味?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6 15:42
哎呦...低頭看著自己坐辦公室不小心摺出來的三層肚,再想想剛才中午吞進去的排骨便當,櫻桃小玉...這...這...這不是羞辱我嗎??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8-08-06 22:37 回覆:

這夏季還有很多天喔!仍可找一日挑戰看看,一起響應夏日輕食。

歡迎再來了解小櫻如何玉食~

小櫻玉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