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 【一 翼王】- 07
2014/01/07 07:00:00瀏覽292|回應0|推薦13

 

《九環龍》 【一 翼王】- 07

 

這日之後,駱彥華每天都在這石洞中練氣,有幾日會見到同樣的光影雲霧,之後幻為烏雲,再耀出雷霆閃光。不過有幾日這光影並未出現,便如同往常一般,只練一兩個時辰,就坐到中午而已。

如此兩個月後,駱彥華自己才感覺到,原來那雲光變化出現的時候,似乎便是翼王來到石洞中,暗中灌輸真氣助他,以引導他進入那雲霧飄渺的境界,只是這滲進來的氣勁順著自己的內息流轉,隱隱約約,若有若無,因此自己過去都一直未能察覺。
至於那煙霧烏雲與雷霆閃光究竟是何物,自己根本毫無頭緒,只曉得一旦進入了那一階層,便老是忘了時辰。

有幾次在收功之後,翼王仍候在石洞中,多會問起所見的閃光如何,變成什麼顏色,駱彥華如實回答,其餘的話不敢胡亂多說,翼王總是說著如何調息引流,將烏雲與閃光收攏於一處,又如何於收功時氣蘊丹田,語畢便匆匆離去,總未多留。

 

 

這一日,駱彥華如石達開所言,歸納氣息流轉,已可將漫天烏雲收攏於一處,正高興間,烏雲最深處紅光閃耀,他心頭一動,轉念去注意那微微閃爍著的紅光,身上開始熱了起來,起初甚感舒服,待到全身發燙,自己察覺不對勁時,氣息已然無法引回,竟是不能收功。
所見雲霧完全凝滯糾結,鬱鬱沉沉,連動都動不了,駱彥華此時知道自己僵住了,只能任由那紅影緩緩瀰漫開來,直到眼前一片殷紅如血,丹田熱燙如火,口乾舌燥,駱彥華勉強支撐許久,不知該如何是好。
最後紅雲中浮現出一隻大手要來抓他,駱彥華原本害怕,亟欲閃避,所幸想起這似乎是翼王的手,便不再抗拒,重新專注於自身氣息。


這一隻大手遮天蓋地,漸漸吸走了糾結住的紅雲,眼前才恢復到原本白霧繚繞的光景,駱彥華驟然一懍,確定這果然是翼王的大手探進來解救他,待收攏了身上真氣之後,才慢慢睜開眼睛。

石達開已經放了一碗水在眼前,微微笑著說道:「見到了紅光?我若再晚些過來,只怕你就練死在這了,你慢慢喝些水,回神後再開口說話。」
駱彥華點點頭,捧起碗,喝了口清水,說道:「是的!那紅光是什麼?我……我見到了滿天都是紅雲……」

石達開驚道:「啊!滿天都是紅雲啊!這……

 

 

《九環龍》【一 翼王】- 06 --- 《九環龍》【一 翼王】- 0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040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