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 【一 翼王】- 08
2014/01/08 06:00:00瀏覽327|回應0|推薦10

           

《九環龍》 【一 翼王】- 08

 

石達開已經放了一碗水在眼前,微微笑著說道:「見到了紅光?我若再晚些過來,只怕你就練死在這了,你慢慢喝些水,回神後再開口說話。」
駱彥華點點頭,捧起碗,喝了口清水,說道:「是的!那紅光是什麼?我……我見到了滿天都是紅雲……」

石達開驚道:「啊!滿天都是紅雲啊!這……你可練得真快!那紅光是什麼我也還摸不清楚,只知不可去理會它,這倒不好了,你得停下來兩天,不可再練,否則紅光肯定又會出來作怪。」

駱彥華把一碗水喝盡了,舉袖擦了擦嘴角,突然覺得肚中飢腸轆轆,全身疲憊不堪,一望外頭,陽光正直射下來,看來不過是中午而已,卻感覺過了許久,心裡甚是不解。石達開見他一臉疑惑,才開口說道:「昨夜你自己練岔了氣,直坐到天亮仍未收功,如此已過了一天一夜,過來送飯的人看了覺得奇怪,才上報讓我知道,你……」駱彥華聽了大嘴一張,甚是訝異,自己竟然恍恍度過一晝夜,難怪肚子餓極了。

石達開續道:「眼下你根基已足,可以自行催動這『雷霆真氣』,不過這門功夫可得日積月累,若丹田氣蘊不足,妄自求快而走岔了氣息,輕則回不了神,重則甚至慾火焚身,恐怕被自己丹田爐火烘死了……日後你再見到這紅光,不可去理會,才不致亂了體內氣息行走的路,下次再岔了氣,我可未必能在這救你回來,知道了嗎?」

 

「啊?是!我知道了……」駱彥華此刻方知,練這功法竟然如此凶險,卻不了解練這又有何用,便想搞清楚些,於是開口問道:「請問翼王……您說,這叫……這叫……」

石達開啐道:「問就問,不必請問,你想到什麼,說就說了,男子漢別這般吞吞吐吐,聽了實在彆扭……」


駱彥華知道石達開不喜人家奉承囉嗦,便直接說了:「我感覺這氣息在體內繞行,可以健體強身,卻不知要練到如何,連這套功法叫什麼也還……不很清楚,剛剛才聽你說,我可以自行催動的這雷霆……」

石達開淡淡一笑,說道:「我雖然提過,不過你知道與不知道,也都是這樣練,知道這功法叫什麼,根本毫無助益,那麼不知也罷,你自己能明白這是健體強身的功夫,如此最好,要持之以恆,也將雲間閃光收於一處,練到這真氣可灌注於拳腳,甚至還能使於刀劍之上,至於你問要練到如何……嘿嘿!我已經練了二十多年,如今在百忙之餘,也依舊練著,只是要像你這般,窩在石洞內專心一意,卻是求之不得,唉……」翼王這一口氣嘆完,皺眉垂眼,搖了搖頭,神情甚是落寞。

 

駱彥華明白了自己所習是石達開親授的高深內功,可施於拳腳刀劍,驚喜之外,更是感到慚愧惶恐,往地上一跪,便欲拜下,說道:「翼王授我健體強身之功,我……我十分感謝,請受駱彥華叩拜。」石達開單掌一推,駱彥華只感覺自己身子一輕,整個人立了起來,竟是無法拜倒。

  

 

《九環龍》【一 翼王】- 07 --- 《九環龍》【一 翼王】- 09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