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寬恕與忘卻》
2021/03/06 00:30:32瀏覽768|回應0|推薦15

我讀 《寬恕與忘卻》@子若


這本書的英文名稱是Forgive and Forget,可是讀了之後,發現本書作者一直在談寬恕,並且強調寬恕別人是個不容易、有智慧、讓自己心理平衡的過程。


但是,並不會因為寬恕別人而忘記了自己受到的傷害。顯然,本書的重點集中在寬恕,而非忘卻啊!書名與內容不相符。


本書作者是何人,只有一個名字。譯者是何人,也只有一個名字。兩者都沒有多餘的文字敘述。不過,從內容中,我得知本書作者是一名牧師,他受到傷害的事件以及如何藉由寬恕別人而獲得心理上的平靜的見證。


我認為他說的一個想法是合情合理的,即受害者真的沒有辦法祝福傷害者過得好的心理。憎恨、不平、詛咒傷害人,也是一個能讓人理解的過程。


寬恕別人會成為一個人生課題,且被寫成這樣一本書,我覺得本書作者似乎是個「容易受傷的男人」,經歷過太多創痛,才會把寬恕這件事放大許多。


畢竟,人生裡遭遇的大小,都是由人去感觸出來的。覺得沒什大不了,就無所謂;覺得問題很大,心裡過不去,就痛苦萬分。事件的嚴重性,完全自由心證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714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