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都會犯的錯?
2007/05/23 23:52:31瀏覽4868|回應44|推薦161

  巴士後座坐了一對夫妻,我在巴士前面拿著麥克風,眼角餘光一直在瞄他們,我只是直覺感到很奇怪,我看他們倆狀似親蜜,而且一路上兩手總是緊扣在一起,但我卻嗅不出此刻的他們倆是快樂的,反而覺得他們倆個人都隱藏著淡淡的哀愁。

  我的直覺是對的,因為有一天下了團回到飯店,那位年輕的老婆跑來敲我房門,然後把一切都告訴了我;其實他老公外遇了!這趟旅程他們將女兒托給女方娘家帶;出來旅遊,只是想讓彼此都冷靜下來,並且找回當初互相喜歡的原點,試著彌補些什麼。

  那一天晚上她來,把我當成她傾訴的對象(原來領隊也要當別人的婚姻諮詢),我看著她手腕上的割痕,心裏很同情她,也為她抱不平。她老公愛上一個大他四歲的女人,論條件、論學歷、論長相,樣樣比不上她,可是她老公和這個女人相識在一場聚會裏,在女方積極的獻殷勤之下,他們就上了床;她老公的這段畸戀維持了一段時間,都沒有被她發現,有一段時間她只是覺得奇怪!為何她老公假日老是要加班,而且他的同性同事老是發簡訊給他,不論晚間或者假日,在一次偶然機會裏,她老公的簡訊鈴聲又響了,於是趁老公在洗澡,她偷偷打開老公的手機簡訊(因為她老公一向手機不離身,而且不准她動他的手機),一看嚇了一跳,因為簡訊裏寫著:「Honey,剛剛地震,好害怕,真希望你在我身邊」這才讓她起了疑心,隔天打了電話到公司給她老公的這位同事,結果才發現,原來她老公說他假日和這位同事加班都是假的,而且這個簡訊也不是他發的,她老公只是將他外遇對象的號碼換成他同事的,這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讓她難過不已,不過為了直接抓到證據,她選擇不動聲色,自己暗地裏明查暗訪,但這一查更讓她心都碎了,因為有一天晚上她發現,她老公竟然跟他外遇的女孩子在車上做愛,地點竟然還在他們家後院,事後她老公脖子上都是吻痕,經她追問,她老公的回答是:「是走路不小心被竹子葉刮到的!」….講到這裏她已哭成了淚人兒。

   

  不過就在此時,房門外傳來又急又響的敲門聲,我才一打開門,就被一股強大的力量往我這裏推,原來是她老公,他一進門就不分青紅皂白的直接抓著她的手,然後講了一句:「跟我回房去,不要在這裏丟人現眼」然後用力的將她往外拉,結果他老婆也不甘示弱,重重的將他的手甩開差點連三字經都出來了(我的媽啊!花系列的劇情竟然在我眼前真實的上演)。

「你還敢來找我?我從大二懷了你的小孩(她們倆的女兒已經八歲了),到目前為止哪一天有過過好日子?」

「我就有嗎?學生時期我哪天不是一手抱小孩,一手拿書本讀書,我有哪一天快樂過?」

「小李!你評評理,你說我在他們家算什麼?孩子都八歲了,上個月才補辦婚禮,在這之前我是一點名份都没有,結果婚禮上證婚人還一直祝福我們,要我們早生貴子,你說諷不諷刺?

「妳就是只會一隻嘴講講講,難怪我會去找別人,隨便找的人也比妳溫柔」

「隨便找的人也比我溫柔!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和那個女人幹了什麼好事,那個女人還故意在你車上留下口紅…(此時她已嚎啕不已)這事我告訴你母親,結果你媽竟然說是這女的願意給你佔便宜,是這女的自己傻,小李,你評評理,這是他媽應該講的話嗎?」

「你知道嗎?我們女兒今天在學校偷了一隻手機回來,你關心過她嗎?你這個做父親的有盡到責任嗎?」

  這個空間此時充滿了煙硝味,他一句她一句的,雖然他們倆大聲的在唇槍舌戰,但我的腦子卻是一片空白,一方面我覺得清官難斷家務事,一方面我明天還有工作在身,此時的我身心俱疲,只想下逐客令。

  曾經有弟子問活佛盛噶仁波切:「你知道誰的心最難懂嗎?」結果他的回答是:「有三個人吧,父親、母親和愛人,其中愛人的心最難懂。」如果說今生相遇的人是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的,那夫妻可是百年才能修來的緣份啊!那為何自己最愛的人卻最難懂?我想是少了一顆互相尊重的心吧!是習慣了彼此後,漸漸的也忘記了當初彼此相愛的熱情,愛情其實是緊密而又脆弱的,如果沒有好好經營,會被彼此的習慣所取代,而後果往往是慘痛的。

我能做什麼呢?我想~我只能祝福他們。

小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979515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容易淪為獸性的動物, 得到對方一段時間後, 就不再珍惜
2011/10/06 15:03
這樣的人強留在身邊 反而綁住了自己 讓自身生活更加淒涼
不過有了孩子後, 感情又很差的話 其間的關係 真的很難解決, 是三輸的狀況
要為孩子考慮, 但會受困於整體經濟狀況, 原生家庭狀況 等等因素而無法做較完善的解決
年輕的時候 如果沒有人在旁叮嚀引導, 無法想周全 感情一旦發生後, 所要擔起的責任有多重。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啦!
2007/06/12 19:20
當兩人都還年輕時,還沒有瞭解適不適合在一起,孩子就來報到了…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過的故事
2007/06/05 14:32

我永遠贊同一句話,我愛的人傷我最深.最痛....

不管是情侶或是夫妻,如同克里斯.李大哥所說,沒有一顆彼此尊重的心,再多的愛也只是惘然,說真的,笨嘟也經歷過類似的事情,我只能淡淡地說,愛一個人很難,能夠得到適當的回應也很難,但求問心無愧吧...

而且,有的時候,有些事情是不能強求的,心都不在身上了,強留一個人在身邊,到底是在位自己爭理子,還是爭面子?有時候,大勢已去也只能付諸流水,畢竟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努力.再付出也是無法得到珍惜和重視的.....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討厭男人這句話
2007/06/02 14:43

「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極度討厭...

清官難斷家務事......


小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
2007/05/30 17:18

天哪!這是真實的嗎?真是難為你了,這樣的戲碼居然真實在你眼前上演,真不可思議!

兩人在一起互助互信,有共同的夢想,即使相隔兩地,也可以有好情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h...
2007/05/28 14:58
oh.....man! what a tough situation!!!
If I were you, I will also be blank, don't know what to do!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對極了!!!
2007/05/28 02:39

少了一顆尊重的心

說什麼愛  都是空談

我和老公 12 年來連架也沒吵過

就是"互相尊重"罷了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了愛情的婚姻~
2007/05/27 13:52

形同嚼臘...

不要也罷!!!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于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26 20:58

感情是一輩子的功課

><


我是旅人,正在出走。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說
2007/05/26 19:01
清官難斷家物事.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