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印度遇見小Vitas
2007/06/24 20:04:18瀏覽2511|回應14|推薦146

  我們在印度阿格拉堡的宮殿裏,遇到了一位和父親同遊的小男孩,小男孩長的好可愛,眉清目秀,吸引了同行的友人,開心的要幫他拍照,小男孩在看了父親一眼後,無辜的接受了我們的拍照,拍完照隨即伸出他的小手望著我們,在這當下我脫口而出:「你看啦!他要跟我們要錢了!」同行的友人回答我:「克里斯。李,你不要把這裏的小孩都當成小乞丐,因為要錢不是他們的本能!」這句話驚醒了我,的確!要錢並不是純真小孩子該有的本能,他會伸手,其實是為了要看看剛剛幫他拍的照片。

  我心裏感到很內疚,因為,我怎麼可以用這種近乎鄙視的眼光來看待眼前這個小男孩;我想:我是被這幾天來怵目所及的一些景像給騙了。

    我們有一天在印度羅杰斯坦省的一個小鄉下悄做停留,目的其實是要參觀當地一座著名的「地下皇宮」,旅行社先安排我們騎乘駱駝,讓大家感受一下沙漠駝鈴的滋味;我在當時遇到了另外一位小男孩,這個小男孩長的更可愛,皮膚比一般的印度小孩來的白,髮色也比較淡,帶點棕色,我猜想他應該是屬於雅利安人種,雅利安人種早期是由伊朗移民過來的,分怖在印度西北山區,因此膚色比較白,因為他長的實在太漂亮,因此我把他取名為Vitas(一位俄羅斯美聲高音歌手)Vitas從我們隊伍一進到這個小鄉鎮,就一路跟隨著我們,然後在我們騎乘駱駝時,一直跟在我們駱駝旁邊跟我們乞討,友人耐不住心裏的憐憫,從高高的駱駝上丟了一塊早上從飯店餐廳帶出來的一個蛋糕給他,Vitas拿到了蛋糕後消失了五分鐘,但五分鐘後竟然出現在我視線的前面,我直問友人:「他怎麼動作這麼快啊?一回兒就跑到了我們的前面,實在太厲害了!」這會兒Vitas換來跟我要東西了,拗不過他的請求,我也從高高的駱駝上丟了一顆營養不良的水煮蛋給他(不知道是不是印度的鷄仔也營養不良,感覺上印度的鷄蛋只有台灣鷄蛋的一半大小),Vitas拿到了鷄蛋又消失了五分鐘,根據後面團友的描述,Vitas後來把蛋拿給了他的父親;五分鐘後他再度出現在我們眼前,這會兒他帶了一位更小的Vitas來(看得出來是他的弟弟,大約只有四歲),Vitas指著我們這一隻駱駝,我感覺的到,他是告訴小Vitas說:蛋是這一隻駱駝上的人給的,於是小Vitas也加入了乞討的行列,一路跟隨,經過了二個村落,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又從高高的駱駝上丟了一顆鷄蛋給小Vitas,其實我從飯店餐廳帶出來的鷄蛋只有四顆,這四顆鷄蛋,我原本是打算在坐車肚子餓時給自己吃的,這會兒給了二顆,我身上只剩二顆鷄蛋。

     小Vitas拿到了鷄蛋後也消失了片刻,不一會兒在我們的駱駝旁邊,又出現了Vitas的同儕,而且不止一位,大約有四、五位吧,他們拍打著我的鞋子,嘴裏直嚷著:「EggEggEgg」;我一回神才發現,我的天!怎麼一下子來了這麼多位?而且人數愈來愈多,等我回首一看,我們行進的駱駝隊伍間,已至少圍了有三、四十位的小孩及小小孩;我們的駱駝隊伍,嚴然成了迎媽祖的隊伍;這會兒換我慌了,因為我身上只剩下二顆蛋,沒法應付這麼多小孩,而且我誓死悍衛這二顆,因為,我想把它留給為我牽駱駝的縴夫....

克里斯。李

 (不好意思,我沒拍到印度Vitas的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10469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遇過.....
2007/08/07 14:32

其實我也遇過這種情形,去國外玩的時候,邊走邊吃零食,後來路旁的小女孩很想要,我就給了她一個,當然後續發展就跟克里斯.李遇到的一樣,值得慶幸的是,我背包裡還有很多零食,所以我索性都把東西給了他們,反正對我而言,我餓點.少吃點零時無傷大雅,可是對他們來說卻不一樣.....

有時候碰到這種情況,明知道不能給,還是會不忍心給.....就像我在台北街頭,有時碰到乞討的,明知道他在騙人(因為有些就是看得出來很怪....)還是會不忍心給點錢(嗯...重點是給一點....)那如果有殘障人士賣東西,經濟許可的情況下,我也是會買的.....

這真的是難以抉擇的狀況喔.....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ˊˋ
2007/07/20 20:30

要是我去那裡玩

大概會散盡身上行囊買東西給他們吃吧

我最見不得小孩受苦了ˊˋ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乞丐
2007/06/30 23:52

這種矛盾心態 在許多落後國家皆如此

像尼泊爾 印度 貧富差距何其大

但是他們的國王都很有錢

連大陸的乞丐都多的可怕

同情 ? 惻隱之心 ? 沒完沒了 !

很深的無奈感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傻人一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危險~
2007/06/28 19:47

我覺得還蠻危險的耶~

幸好不是一個人去~

不然~怎樣也走不了~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itas....我以為是尖叫的小孩
2007/06/26 22:26

看過記錄片, 因為無法擺脫賤民制, 大家更拼命亂生來增加"人手", 更無力照顧自己小孩, 半放縱地讓他們上街乞討, 更不要說女孩的雛妓問題了

根據當地的社會觀察家言, 雖然不少宗教團體努力想改善, 恐百年內貧富差距及其衍生問題是不會解決的.....一痛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
2007/06/26 14:27

這首歌~~~

 


發現台灣新視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為難
2007/06/25 19:48
遇上這種場景確時是不好處理ㄋㄟ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
2007/06/25 19:15
很難忍心不給他們東西ㄉ~唉! 給也不是,不給也不是唷!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來呢,
2007/06/25 12:07

怎麼樣了?

體無完膚嗎?


春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發自內心的給喔
2007/06/25 08:37
套句話說:"真怖施,不怕假和尚".所以只要是發自內心真心的給出去就可以了.反過來說,不給你也不能把我怎樣.不過我也覺得還是要留一些給自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