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如果被刑求,陳肇敏如果被槍斃
2011/05/25 10:41:12瀏覽2170|回應3|推薦14


報載:「馬總統認為,針對過去軍方等相關人員犯錯的部分,政府會深切檢討,絕對不會再重蹈覆轍。身為總統,任何在司法程序中的個案,他都不能干預,必須尊重司法獨立。但是,司法不能孤立,更不能獨裁,司法是社會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要獲得民眾更多的信賴,就不能與社會觀感和人民感受落差太大,這是政府持續推動司法改革的重中之重。范姜泰基表示,不管是偵結或再審結果,總統都表示尊重。」

馬總統對司法的尊重,勝過嚴肅對待施行刑求的九名軍官,他們逃脫司法制裁的不公不義,馬總統只能選擇沉默以對,消極地以口頭「深切檢討」了結。這些軍官有階級的名器、還有終身俸的供養,依法給的榮譽可以依法收回,終身俸未必能夠全部不給,但是馬總統可以依法降階、行政處分等等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來懲治這批枉法刑求的「狗官」。可是,馬總統做了多少?一句「尊重司法」就把「平反」的正義感葬送一半!沒人在乎此案是馬總統執政內所做到的「社會平反」,也沒人在乎李登輝與陳水扁都縱容的刑求案,直到馬英九當上總統,透過監察院才能貫徹的社會正義!為什麼好心幫忙平反的馬總統,非旦得不到肯定的掌聲,卻是換來更多的不滿與怨懟呢?

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做一半的平反更不是平反!江國慶冤死、江父含恨帶怒而氣死,現在剩下江母以女人堅強的忍耐與等待,期盼馬總統給江家一個公道,一個應該實現的平反與正義。然而,追訴期是依檢察官認定的涉嫌罪名來推算,想逃過十五年前刑求逼供以致於司法殺人的罪責,這對九名軍官和檢察官來說,欲脫逃之藉口何患無辭?軍方的袒護與拖延,早已把相關證據資料「處理」得差不多了,馬總統把司法當成最後一道防線,而且又尊重司法,任何犯罪嫌疑人看到這種情境,不想方設法開脫罪嫌那才奇怪!只要逃過司法訴究,天下之大、誰能奈何?移送監察院追究責任也是紙上談兵、無濟於事,因為公務員懲戒的有效時限只有十年,一切開脫罪嫌與懲戒的關鍵都在「十年」,難道,這算是一種另類的「黃金十年」

馬總統可以遙想當年被檢察官逼問誘導的不公平對待,幸好馬總統沒有被刑求自白認罪,也幸好馬總統結交認識陳長文大律師,否則司法迫害照樣會落在馬英九身上。可惜,十五年前的上兵江國慶,等不到光榮退伍,在一批「狗官」破案心切而無所不用其極的逼供刑求下,只能以非自願自白換取被惡意欺瞞的死罪。等待江國慶驚覺一切都被騙了,再也無法擊鼓申冤時,死前的不瞑目,又能奈何這些「狗官」?江家人為了司法殺人、國家刑求逼供,付出了兩條人命、背上不清不白的恥辱,如果司法真的是「最後一道防線」,是防止冤死的人平反取得公道,還是防止刑求逼供的人伏法認罪?「最後一道防線」不能實現徹底的公義,主張平反的馬總統不能貫徹百分百的正義,江母的眼淚就算流乾了,哭到心碎與喊到聲啞了,又能如何安慰枉死的冤魂與氣死的亡靈?

不論司法平反或是社會平反,都不能只做一半,只做一半的平反,什麼都不是!江國慶眼中的狗官,根本沒有良心道德,也對公道正義毫不在乎,他們當初刑求逼供,別忘了肩上官階是國家給的,命令是由陳肇敏同意的,陳肇敏當然可以辯稱依法偵訊,但是批准交由反情報隊介入偵查者,難道不是陳肇敏?陳肇敏若真的依法偵辦江案,怎會同意反情報隊介入調查?想當然耳,這個「反情報隊」當然擁有憲警做不到的本事與功夫,否則陳肇敏何必動用反情報隊介入調查?至於反情報隊用了什麼本事與功夫,如今已經豁然開朗,陳肇敏可以繼續逃避,馬總統可以裝傻嗎?國家的上將做了這樣的勾當,軍人的榮譽、國家的顏面又何在?

如果馬總統被刑求,他會像曼德拉一樣,清楚知曉司法不公的怨恨,甚至親眼見證司法殺人的可怕!如果陳肇敏被刑求逼供,哪管追訴期是否為「黃金十年」,身心俱疲、屁滾尿流,什麼事都會招認,當年的醜陋與邪惡盡在眼底!最後一道防線的司法,是保護壞人免於被訴究,還是誤殺好人、國家賠償來平反?學法律、教法律的馬總統,您能回答這樣的問題嗎?


參考新聞:

江國慶案司法平反 總統尊重
陳肇敏無刑責 江母:我不甘心
刑求! 過追訴期 陳肇敏等9人不起訴
設靈堂刑求江國慶 軍官供稱:陳肇敏曾監看
陳在總司令任內 喝咖啡聊案情 當年邀媒體 澄清別無他嫌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5250515

 回應文章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件事還沒完,且看後續!
2011/05/25 19:38
我不覺得這件事已到此結束了,馬只說他不干預司法審判,但不表示他不作其他的處置。

大鵰神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司法
2011/05/25 11:58
令人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