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家祝不要走 誰來「呼呼秀秀」?
2014/08/08 14:04:01瀏覽619|回應0|推薦7

馬政府官員要請辭走人,不是大事情,也不需要太在意。但是經濟部張家祝部長,據報導是因為服貿卡關不過、核四封存、自經區條例受阻,以及被民進黨立委辱罵為「冷血部長」,憤而告辭走人。政務官有羞恥自覺,不愧有為有守,但若僅逢辱罵字眼、政策推動阻礙重重,就想一走了之,如此真會功虧一簣,對不起自己過去曾有的付出與辛勞,也對不起眾多他人的期待與希望。

張部長能夠給我好印象,是從其應對服貿爭議以來的一連串溝通與協調行動。在國民黨內的青年座談會,他陪同馬總統、江院長出席會議,以及回應現場問題的答覆。至少可以感受他的誠懇與理性,不若其他內閣官員的本位傲慢,也不像學者從政的自恃自大。馬政府官員裡,張部長確實值得強力慰留,更應該好好「呼呼秀秀」。

民進黨利用焦土戰略,在國會議事擺出糾纏與鬥爭戲法,國家政局不安定,除與政黨惡鬥直接有關以外,馬總統聲勢頹敗當然是關鍵主因。惡賊欺人,尚會軟土深掘,藍綠惡鬥,當然更是無限上綱,遍地烽火。「冷血部長」不足以構成請辭走人的關鍵理由,看看馬總統的遭遇與經歷,張部長應該自我退讓,一笑置之,冷靜看待民進黨及其立委們的語言暴力。

政策推動的阻礙,不能歸因於張部長一人,這就如同高雄氣爆已是註定的悲劇,榮化堅持要求送料,才是連環爆、大規模災害的必要主因。其他人禍僅是鑄成高雄氣爆的充分因素,必要因素既已發生,任何力量都不能挽回30條人命與300多位受傷者。處在當前政壇,政務官面對藍綠黨爭的惡鬥結構,姑且把其當成政治試煉,磨磨脾氣,順便操練耐性。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冷血部長,張部長更應該擔起整體檢討石化產業的責任,還給高雄人安全的家園。

張部長不要走!憤而請辭,只是親痛仇快的自殘手段。過去的付出與辛勞,攸關經濟部其他同仁的努力與代價。現在一走了之,縱可輕鬆過活、不再宵衣旰食,但使命未達,有愧自己的良心與承諾。沉澱憤怒、消減挫折之後,希望張部長收拾好心情,還是回來內閣團隊,陪伴馬總統與江院長共同向前行,繼續努力與奮鬥。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1591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