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進食,再公投」 林義雄為何「我主」、「我意」?
2014/04/25 17:02:13瀏覽2564|回應5|推薦36

「民主」若是我替人民做主,這是「我主」;「民意」若是惟有悉聽己意,這是「我意」。「我主」、「我意」不是民主法治,只要寡頭壟斷、掌握權力機制,沒選舉、沒公投,即可打著民主反民主,順著民意反民意。

國民黨立院黨團作成決議,核四完工後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藉此封存核四,以後若要啟用,由全民公投來決定是否裝填燃料棒與商業運轉。如此核四,僅需要維持設備封存之經費,台電財務問題是否雪上加霜,在野黨不理不睬,國民黨也毫不在乎。電價的潛藏上漲壓力,朝野盡皆淪於無感。「馬塞之握」,到底要走山或墜機,都已不重要了。台灣政治體制走至如此,似已全面失靈,朝野和諧回不去了,藍綠只有無窮盡的鬥爭與杯葛。

不安全的核電廠、會發生災變的核電廠,全地球無人歡迎或支持。要反核或反核四,箇中尚有明顯差距,所謂的七成反核民意,到底是反對什麼樣的核電或核四?林義雄先生只顧自己要禁食,任性而為,卻忘記告訴社會大眾,到底反對什麼樣的核電或核四?一方面告訴社會大眾,反核有七成絕大多數的民意支持,另一方面卻忌憚現行公投法的雙二分之一門檻限制,要先修法、再公投。既然訴求反核有七成民意支持,怎會嫌棄過半數投票率的限制?愈多人公投,不正是反映民意、行使直接民權,讓大多數人民教訓政府,改變核四或核電政策?對人選舉,從不嫌棄投票踴躍。對事公投票決,更沒有阻卻大家積極投票表達意見的餘地。反核或反核四若為民意主流,公投雙二分之一的門檻,更是鼓勵公民表達意見的強烈動力。為核四特設公投條例,民進黨是要證明自己打臉很無知,還是要證明反核、反核四不是民意主流,大家懶得出來投票?

林義雄不願意「先進食,再公投」,而是要求政府直接廢了核四,連全民公投都不需要。這不是一意孤行的我主、我意,還有什麼比如此要求更加強暴脅迫?民進黨立院黨團,不循機制提出公投案,只在核四公投條例玩弄技術障礙、杯葛議事,這是不是故意要林義雄繼續禁食受害?是立法容易,還是林義雄「進食」容易?是立法比較快,還是林義雄禁食體衰比較快?要讓林義雄壯烈犧牲,是不是民進黨另搞立法的陽謀詭計?真要公投決定核四何去何從,為何民進黨遲不提案?不讓社會大眾來投票決定核四不運轉、要拆除,這是民主、民意,還是我主、我意?

林義雄的進食或禁食,都不是公共議題,無關公共利益。核四何時公投,公投案的議題如何制定,這才是公共議題,攸關大家的利益。真要公投決定核四的未來,不需要再搞特別條例,儘早提案、朝野促成,讓有權投票的人民來決定。驗證反核、反核四有七成民意支持的最佳民主方法,不是全民公投票決,難道要靠林義雄禁食或進食?民進黨與林義雄合演的政治秀,只要核四交付公投議決,這面照妖鏡鐵定會讓林義雄清醒過來,繼續吃飽喝足,不再任性禁食。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12799159

 回應文章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7 08:53
政治與宗教是騙子的最高伎倆...且騙子總是喜歡把自己神格化...南部就有一個王金平廟......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4-04-27 13:01 回覆:
有個成衣業者兼職名嘴,也是把自己當成宅神。

何加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21:51

   我猜版主的立場是,如果核四安檢有國外具公信力的單位認證的話,那版主是不反對核四的。

   版主投書總統府沒用,他們只會當成例行公事而已,連銀正雄投書都不見得有用了。

   認識有力人士比較有辦法傳達意見。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4-04-26 13:20 回覆:

我可以告訴你一件事實,

4月 24, 2014 16時03分00秒 CST 確認信件,

4月 24, 2014 16時27分30秒 CST 當天不到30分鐘就收到總統府回覆信件,

快到令我不敢置信!

有用或無用,你可以判斷。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4-04-25 22:18 回覆:

投書給總統府,不是要求政府一定要照著辦,

你所謂的有用或無用,我不知道定義,但我覺得有用,

畢竟這是長期觀察的結論。

提供意見,是希望某些建議或想法觀點能夠有話語權,

至於是否影響決策,或是能否幫助決策,

那另當別論了。

畢竟政府又沒給我薪水,

沒有義務或權利存在於此種關係中。


何加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21:41
   如果國民黨那些軟腳蝦有版主的見識的話,或許就不會被民進黨一路壓著打了。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4-04-25 21:44 回覆:

核四的安檢認定令我個人很困惑!

如果年底公投,恐怕會投下反對運轉的意見。

人微言輕,國民黨的人才濟濟,只能在此寫寫或是投書給總統府,

盡點心意而已。

年初說好的要拼經濟,現在搞成都在拼政治!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21:02

維基百科「林義雄」

他坎坷的初期政治生涯令人同情,後期堅持真理苦難生命情懷令人悲憫和動容,之前之後的政壇舉止令人尊敬,被人們尊稱他為臺灣聖雄,地位如同印度聖雄甘地

 

噁心!



Andy Liu 0718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5 18:55

版主所言極是!號稱70%支持卻不願50% x 50% =25%通過的公投法,硬要去推一個簡單多數!要是能簡單多數,明天有人提案廢了民進黨...通過!後天有人提案沒收國民黨產...通過!接下來是台灣獨立...通過!

以絕食逼政府就範?不就像小屁孩拒絕吃飯要糖吃一樣嗎?干全民意識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