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鐵一瞥
2011/12/07 23:58:09瀏覽1333|回應8|推薦92








今天芝加哥的天氣, 有如柔腸寸斷的失戀女子. 抽抽搭搭的雨珠兒時有時無, 又突地想到傷心處, 雨滴嘩啦嘩啦的流淌一地.


此時地鐵站的月台上, 寥寥無幾的乘客靜靜等候著.  眼角瞥見一個黝黑的人影飄著酸澀酒味向我靠近, 一隻污黑微微顫抖的手伸過來.  流浪漢正要開口說話~ 轟隆轟隆列車進站的聲響掩蓋住他蒼老嘶啞的聲音. 但是, 我還是依稀聽到了.  他說:  Can you spare a dime?


進了車廂擇窗坐下, 只見他搖搖晃晃的往月台那端走去, 尋找下一個目標


窗外的天氣更加陰霾鬱悶了.  車廂裡零零星星的坐著幾位乘客, 閒閒的各據一方年輕男子學生模樣, 架著黑框眼鏡低頭啃書時髦打扮的少婦, 無聊的翻閱時尚雜誌, 想找出最新流行趨勢腳邊放著鼓鼓的公事包, 閉目沈思的中年男子, 一身稍嫌寬大的過時西服, 生活壓力爬滿一臉.

 


輕脆的比玻比玻聲不斷傳來. 頭戴耳機穿著大圓點短裙的少女, 正專注的發著簡訊. 手指來回飛舞也牽動著臉上的表情, 稚嫩的圓臉頰不時的浮現出陰晴圓缺對方沒有回覆!


她放下手機抿著唇看看窗外.  歪著腦袋又鼓起勇氣再發一封出去, 仍然沒有動靜苦著臉蹙著眉成八字, 眼睛怔怔的盯著手機, 低垂的長睫毛下淚水盈眶.  ~~ 列車進站! 少女頭一抬目光一亮, 淚水似已決堤, 又被燦爛笑臉及時推回眼眸, 原來心中那人已依約在月台上等候了


月台上正在賣力吹奏小喇叭的街頭藝人. 曲音低柔纏綿近似悲戚嗚咽, 是訴說著時運不佳? 不知何時纔會遇到知音亦或是失戀心情的告白?  回憶那一段如鏡花水月般的曖昧痴戀?


地鐵裡的乘客來去匆匆, 各有各的心事每日上下的月台, 也成了一天中酸甜苦辣的交叉點.  到了站下了車, 也許會記得隨身攜帶的情緒包袱, 也許就這麼的忘了在車上.  在地鐵裡一瞥人生百態, 也許更能觸動人心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5908948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如戲
2012/01/08 22:49

城市的每個角落

上演著一幕幕的人生戲碼

在這個大舞臺上

你我都已成了劇中的人物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1-09 08:11 回覆:
是呵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要扮演 自娛也娛人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態
2011/12/15 21:04

地鐵百態無奇不有

最尷尬的就是攬鏡描顏的畫面

真想拿出手機拍下...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1-12-15 22:43 回覆:
前幾天才看到有年輕美媚在夾睫毛  技巧高超  看了  自嘆不如耶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地鐵
2011/12/14 11:21

好樣要改成sky train,比較名正言順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1-12-14 15:16 回覆:
其實文章的內容是搭地鐵時所看到的聯想, 第一張即是在地鐵月台上拍的, 第二張是出了地面的, 之後搭配的幾張是 Chicago L Train (skytrain). 芝城的 L Train 是牽動通勤族的大動脈, 有的是高架有的是地底, 看了真覺得人生一如列車行駛, 有高有低有快有慢, 還會看到不同的人生百態. 謝謝來訪留言!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空鐵」
2011/12/11 02:54
這一段是不是已經接近郊區,所以地鐵架高了?
我搭巴士的時間比較多
大多數乘客跟我一樣,上車就睡覺
有些人很用功,一年到頭都看書
現在很多看的是 iPhone、i-Pad、i-Book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1-12-11 12:14 回覆:
這一段其實是芝加哥的 Loop, 他們稱之為 The L Train.  市中心都在這 Loop 裡, 鐵軌都是架高的, 只有某一段是在地下. 這次去芝城頭一次跟著兒子搭地鐵, 在市中心活動很方便.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09 16:14

街道行走

另一種生活體驗

一次從忠孝東路頭慢慢走到101

心情,好像在國外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1-12-09 22:24 回覆:
閒情逸致的散步 很幸福的感覺吧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鐵一瞥
2011/12/08 23:11

同乘一列車 卻有百樣情

這次在台北 看見有人在地鐵上化妝

分秒必爭 而且當場化給人看 從無色到彩色

我心中有點訝異  但旁人看似都很自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1-12-09 22:19 回覆:
哈~ 我倒是想看看 順便學點化妝的撇步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ichigan Avenue
2011/12/08 12:08

亡我去過芝加哥出差幾次﹐我怎麼都沒看到地鐵﹖我活動都在Michigan Avenue。

看相片的樣子﹐好像“SHALL WE DANCE”裡面那樣。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1-12-08 21:43 回覆:
"Shall We Dance" 是發生在芝加哥的故事 電影裡也有地鐵的鏡頭 我是在 Wabash街上拍到連續幾張地鐵的照片 Wabash 是與 Michigan Ave. 平行的一條街 下次來時找找看 就可以看到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鐵一瞥
2011/12/08 07:33
人生百態
重陽 觀察好入微!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1-12-08 21:35 回覆:
謝謝來訪留言   看到了一些事   就想試著寫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