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秋夢幻之旅(一) : 幸福的豬腳餐
2008/11/22 15:39:30瀏覽1548|回應3|推薦23

    在維也納舊城廣場旁的一家餐廳裡,我們啜飲著黑啤酒,等候今晚的主角奧地利豬腳上場。我平常不太喝啤酒,初嚐歐洲的黑啤酒,立刻愛上了,每餐必點。黑啤酒是麥牙烘焙後釀成的,麥芽與黑砂糖混合的滋味,甘中帶點苦,在舌尖徘徊,芳香直衝鼻間,餘味不盡。 

    以前只聽說過德國豬腳,不知還有奧地利豬腳,想來德奧是鄰邦,風土水質相近,豬腳的滋味和尺寸也不相上下吧!我們十人合點了三客,後來證明是明智之舉。當豬腳一路噴香而來,放上了檯面,果然龐大可觀。切開黃澄油亮的表皮,粉紅的豬肉露出來,冒著熱騰騰的輕煙,引人垂涎。肉質鮮嫩多汁,鹹度適中,沒有傳統火腿的膩鹹,我們邊吃邊讚,旋踵便風捲殘雲,盤底朝天。

 這時一名中年男子攜手風琴而來,問我們可要點歌助興。筱華點了義大利名曲 O Sole Mio (可愛的陽光),渾厚的男中音唱了起來,她也跟進,專業女高音優美的音色,立刻遮蓋了周遭所有的雜音,將我們擄住,靈魂隨著歌聲上揚。中學時唱過這首歌,歡快的旋律,讓我們輕易地記住了它,幾十年後依然不忘,引亢高歌之際,彷彿時光倒流,又回到了青春年少。  

 男子接著唱了一首動聽但我不熟悉的奧國民歌,歌罷他問我們可要點另一首? 我們異口同聲地說: Edelweiss (小白花)!男子笑了:「它可不是奧地利民謠喲!這是美國作曲家Rodgers & Hammerstein 為百老匯歌劇[真善美]所寫的曲子。」我們微笑點頭,是的,我們聽見了,但是,此時此地,此情此景,唯它適合! 然後我們隨著風琴聲,滿懷喜悅,如癡如醉地唱起來: 

  Edelweiss, edelweiss,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Small and white, clean and bright, you look happy to meet me.

  Blossom of snow, may you bloom and grow, bloom and grow forever.

  Edelweiss, edelweiss, bless my home land forever.

 曲罷,我們感動莫名,給自己最熱烈的掌聲鼓勵,這時,手風琴的旋律一轉,「風流寡婦」流瀉而出,男中音唱起了德文,筱華再跟進,我們在旁興高采烈「啦啦啦」地伴唱著起來,拍掌同樂,肩並肩地左右搖擺。眼裡逐漸浮起一層水光,啊! 身在音樂之都,與好友共享美食,同飲醇酒,放懷高歌,何等幸福,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一頓美味的豬腳餐,因有音樂助興,讓我們如同置身天堂,深深體會到音樂真是世界的共同語言,能跨躍文化語言的藩籬,在不同種族的人們心中,搭起友誼的橋樑。 

 步出餐廳時,天色將晚,天邊一抹殘紅,我們奔向對街燈火輝煌的維也納歌劇院,趕赴芭蕾舞劇「尤金奧涅金」,幸福的夜晚才剛剛開始! (下面是當晚唱歌的錄影片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weiyao&aid=2406681

 回應文章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逍遙行
2010/06/26 21:34

美的讓我恍惚 美的讓我嘆息 更讓我不知從何下筆 多謝好友將那如夢一般的美好留下了

印記 時 時提醒我曾經擁有的幸福


yandc
到台南吃德國豬腳
2008/11/24 12:09

看您寫的這麼好,這個禮拜五,我也要到台南吃德國豬腳去了!

台南劍橋飯店雙人房住宿一晚

德國風味東興洋行晚餐套餐含德國豬腳2客+法國麵包1份+薯條1份+飲料:啤酒2杯+蛋糕2份,想到口水都流下來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咯影片喽~
2008/11/22 18:41

~好暢快ㄚ!

 真的是好幸福的一餐!

 美酒~美食~+好友美麗的歌聲---

 如果沒有好友分享~絕對失色不少!

 (我今天推薦用完了~12:00am以後有新配額再補推薦了~)

姚嘉為(chiaweiyao) 於 2008-11-24 01:09 回覆:

說得真好, 美好的事物,沒有好友分享, 絕對失色不少! 真是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