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操盤心法-掌握電子股輪動節奏比指數重要
2018/06/15 13:44:43瀏覽111|回應0|推薦0


加權指數日線圖

2018年06月15日 04:09 工商時報 群益投顧副總裁曾炎裕

盤勢分析:

聯準會宣布升息1碼,聯邦資金利率區間調高到1.75%至2%。今年升息次數預估調高至4次,升息最基本原因是經濟強勁,美國經濟實力全球獨強,歐元區相形見絀,經濟基本面趨動美元指數向上,所幸上半年新興市場動盪時台股表現相對穩定。

下半年投資風險中,美國貿易戰名列前茅,包括11月美國期中選舉前,川普的選舉動作(政策)會變多、2月課徵鋼鋁關稅到5月擬議對高級進口車提高關稅,川普鎖定中西部農工州塑造與自由貿易對決的『硬漢』形象提升美國國內支持度,本周G7開會時,其他6大工業國領袖對川普貿易保護動作徒呼負負、無可奈何。

本周末美國將公布加課25%關稅總值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品清單,並在6月底公布具體的投資限制措施與出口管制。中國談判籌碼少且授權不穩,未來實質讓步壓力大,進退兩難又不能玉石俱焚,近日陸股疲弱是重要『領先指標』。

喧擾一時的中興通訊案進展:中興通訊支付14億美元後,才能重新向美國供應商採購零件、所有高階主管與違法人員都被解職,並且不得採取『喊冤行動』,中興通訊股價暴跌40%,如此嚴厲懲罰,但美國國會仍企圖修法阻擋中興恢復營運。如果中興通訊不是唯一個案,下半年這把火會延燒到華為、小米、阿里巴巴,甚至FAANG等美國科技大廠。

短線電子零組件短線仍有價差操作空間但頻頻利多鈍化,盤中震幅擴大,下波主流蘋果供應鏈市場共識高,所以股價上漲強度會低於零組件股漲價概念股。

市場對新款iPhone發貨量預期不同,但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宣布7月份訂單接滿穩住持股信心,未來投資焦點是附加價值最高的關鍵零組件廠商,如鏡頭、PCB、3D感測,以及利基型新題材(例如LCP天線的5G概念);負面衝擊最大的是組裝工廠接單量不穩定,以及第二供應商毛利壓縮。

台積電6月起蘋果新機晶片放量,營收持續成長到9月,6月25日除息8元,去年除息前外資加碼拉高股價,因此近日外資開始加碼,如果外資積極回補台積電,因台積電上漲1元貢獻指數約9點,指數創新高可期,但亦可能發生『拉台積電出小電』格局,部分中小型股技術面爆量後跌破均線引爆多殺多。

投資策略:

台股連續幾天低檔都有買盤接手,多頭目標確保6月4日長紅k是有效突破,不過類股輪動進入『賺指數賠差價』階段,類股輪動從被動元件、矽晶圓、MOSFET、光碟片、PCB、5G、二線光學、電動車電池到離岸風力發電,應注意技術面月線位置是高檔持強整理或轉拉回格局的指標。

掌握電子股輪動節奏與各族群指標股走勢比指數重要,例如iPhone新機上市前,大立光不會大跌也不能大跌,否則對整個科技股都是大變數。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251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