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散記
2016/02/09 02:16:58瀏覽501|回應0|推薦11

默契

午後行駛在林口五股段

我在滑行

時速接近100公里

柔和宜人的陽光

也享受二旁的綠意

長下坡約略五、六公里

無論大小車或內外車道

保持數分鐘的間距

原來綠意與陽光大家也在意

 

善意

公司電梯內二側有相同的按鍵

我先入電梯站在左邊

你在16層下樓站在右邊

約略斑白的鬢角

右持提袋、背包在左肩

低頭面對按鍵

電梯停在12

然後你我都按關門鍵

電梯停在7

按關門鍵你我不約而同

1樓前若電梯再停

我仍然相同

電梯停在3

我笑了

 

旅程

除夕依例接您回家過年

談話、體力我仍依舊

可是您卻年不復年

回家過年是一年之中與您共處最長的時間

打理三餐外

等待初二她們回娘家前

一起整理您的過往照片是最好的排遣

只是成堆的照片

我的部分只字可言

返老還童

您的白髮卻生黑髮外

替您把屎把尿我學著並不見怪

看著您的身軀

想著相同的DNA

我也想著我後半生可能的老態

期望照片是我跟上您以往生活的種種

可是您的記憶力卻阻斷我這僅有的能耐

回顧自已以往

敗家常有

辜負您光耀門楣的期待

今夜獨飲

且讓我們時時接您回家或出遊

與您共度人生的旅程

接續那些照片中的五湖四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4629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