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屎
2016/03/15 01:55:31瀏覽506|回應0|推薦5

說拉屎這件事,不登大雅之堂。而且,有啥好說的?不過,你下這結論之前,不妨先聽我說說。但是,咱先說好,這事沒那麼複雜,所以你若選擇看下去,或看得漸漸感覺不舒服,可別怪我,我可先提醒過你了。

話說那年在台北大安區位居22層樓的辦公室上班。如此樓高,自然那辦公環境不在話下。不過,人無論貧富貴賤,都是吃喝拉撒的動物,所以你若富可敵國,你拉屎其實也就跟其他人都一樣。難不成,你真拉的是黃金?

所以隔不久,有人便受不了了,在每個大號門前貼了一張字條,曰:please flush。其困擾與苦心我可體會,但這位老兄可能欠缺追根究柢的精神。其實,其臭不在馬桶有沖沒沖,而在於那丟在垃圾桶的衛生紙。

前陣子,udn弄了一個斗大的標題,謂:為什麼台灣人不把衛生紙沖馬桶?不過,與前位老兄同樣可惜的是,還是沒點出衛生紙不丟馬桶的後果。我每日如廁,必包餃子。說得再白話一點,衛生紙用後就包起來,如同餃子般,丟入垃圾桶。

 

這有啥好處?真不懂的話,難道要我拿一個擦過、但不包起來的衛生紙給你聞聞!?可真的有很多人,如廁後就欠這道工。所以,後面如廁的人,運氣好的,雖然聞到屎味,也許不得不倫敦。運氣不好的,除了得忍受你的屎味之外,還得看你的屎色!

那還只是屎呢!當不得不用到男女共用的廁所時,若看到那白中帶紅的,就未必是屎了。所以有時候,我說人若邋遢起來,是無分性別的。

幾年前,西班牙友人來台自助旅遊。來者是客,我當然盡可能幫她省錢省時。所以我開車載她去日月潭。途中有如廁之需,我便停在某一7-11前。不久,只聽她上車後,嘴裡碎碎唸道廁所很髒之類的語句。

以前唸國中時,畢業旅行中有一幕我卻是印象深刻。傍晚抵高雄某飯店,在大伙安置行李後,同房的某一同學有些焦慮地從浴廁間走出來跟同房的我們說:那馬桶怎麼用?

他看到的是座式馬桶,而我料想他當時是不得不搞清楚這玩意怎麼使用了。不過我的重點不在他如廁的習慣,而是那相較於座式馬桶的蹲式馬桶。別的國家就不比較了,現在我想說一下這蹲式馬桶。

至今我還是覺得,對很多人來說,因為人體工學之故,所以他們比較愛用蹲式馬桶。是座式還是蹲式,我沒意見,我煩惱的是,你的使用習慣。

那天,我在車內換好運動服後,便下車先去廁所解決一下。喔,是這樣的,我若慢跑,通常超過一個小時,所以開跑前,必先通體舒暢,跑起來才沒負擔。再插個話,有次我開跑數圈後,先是見一男跑者,之後便聽到他毫不遮掩的連環屁聲。唉,你說說這四百公尺的標準跑道能有多大嘛?

回到廁所。此男廁有二間大號,皆是蹲式馬桶。我進男廁後不待打開第一間門,便想逃之夭夭,蓋第二間尚有人在用,且整間男廁其臭無比!我隱忍不住,逃走前嘴裡唸道:臭死了,搞甚麼還不拉水!

尤有甚者,有些人不只蹲著拉屎,一邊吸著自已的屎味,還一邊抽著菸!問題是,此二臭極易擴散二旁廁間。有時我真的很想丟一把火進去,看看沼氣是怎麼燃燒的。

唉,陸客來台旅遊,有人就是嫌陸客來,不僅他們破壞景點或製造髒亂,且一條鞭式的佈局讓台灣人賺不到錢,也常見媒體報導陸客行徑,比如便溺之類的新聞。不賺錢,怎麼不想想他們為何不消費?要說吃喝拉撒,他們來台都帶泡麵充飢是嗎?想用拉撒貶抑,你台灣拉屎其實也高明不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50048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