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育設施的奢華?
2010/02/04 13:16:09瀏覽826|回應1|推薦6

引用文章 為偏鄉蓋泳池 教長:叫浪費嗎?

首先,用偏遠鄉鎮來形容台北縣鶯歌鎮,更進一步用來解釋為什麼要蓋游泳池,此舉略顯笨拙。

倒不如『台北縣鶯歌鎮連一個游泳池都沒有』來得鏗鏘有力。

回到蓋游泳池的議題。如果全台灣有一套標準來判定是否興建游泳池,那麼是否在台北縣鶯歌鎮蓋一座泳池,也應該會省一些唇槍舌劍。

如果沒有標準,那麼政府基於施政理念,並著量財政與設施的永續經營,就應該對興建游泳池的議題提出想法與作為。要不,我們養一堆公務員幹啥?

每一個公共建設有其『必要性』的爭議。大至有必要興建高鐵嗎?小至有必要興建泳池嗎?

每一個公共建設也有其『重要性』的爭議。大至蓋一個國際機場會比興建一條高鐵重要嗎?小至蓋一座游泳池會比興建一座圖書館重要嗎?

每一個公共建設也有其『價值性』的爭議。大至興建蘇花高速公路來促進地方繁榮,小至興建泳池來增強國民體魄。

『必要性』、『重要性』、『價值性』只是舉例,當然還有其他觀點可對各項公共建設做分析。

同時,我們也不可忽略公共建設的『政治性』。『政治性』過強,公共建設流於綁樁、酬庸,對民眾來說,無異於飲鴆止渴。

對我而言,每個鄉鎮都該有圖書館、體育館、游泳池。有八萬多市民的鶯歌鎮,竟然沒有游泳池,您說該不該興建?

游泳池總比那些終年關門的村里民集會所更有用處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3750299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力推薦!
2010/02/06 12:37

十分同感!

以鶯歌鎮的經濟水準和人口,竟然連一座公共游泳池都沒有,這是鎮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