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奧閒一話
2022/02/11 19:23:55瀏覽812|回應0|推薦6

這是民國65年發行的冬季奧運郵票 (https://www.post.gov.tw/post/internet/W_stamphouse/stamphouse_dtl.jsp?file_name=D121),看來也只此一次。台灣雪地運動與其氣候條件有關,也就鮮少見到媒體對雪地運動的報導。時值北京冬奧,台灣參賽者寥寥無幾,但媒體報導卻有一股酸勁,見獵心喜般地往負面報導,小至單位伙食差,大至比賽做手腳之類的。媒體給閱聽大眾諸如此類的內容,不符合比例原則,就不能說是新聞了,而是八卦。搬弄八卦是非,而且樂此不疲,可見何等品格。

 

2月6日的花式滑冰女子短曲,朱易首先登場,不過一上場不久就摔了,完賽的成績也排名墊底,在隔日的女子長曲,表現更令人不忍卒睹,不僅摔了不只一次,許多動作看來在摔過的陰影下做得很不到位,而比賽一結束,朱易便哭了出來。我看她在比賽結束前就已經難過自己的表現,表情有如肅穆。不談技術質量,運動員應有的心理素質,朱易可能應該要再調整。有趣的是,朱易之後出場的美國選手,是華裔陳楷雯,配合的選曲竟然是梁祝。

 

2月6日另有男子越野雙追逐 (15公里傳統技術 + 15公里自由技術) 的比賽,因為是長距離,我不免當作是馬拉松來觀賞,確實同樣耗費體力,俄羅斯選手Alexander Bolshunov在後半段逐漸大幅領先,在一處補給水分後,不過就是稍作放鬆一下,便不慎跌一跤,可見雪地上要做速度之爭,其技巧可能更來得複雜。最終Alexander Bolshunov以1:16:09.8的成績順利摘金。長距離之故,後續的選手一一完成比賽,一個個疲累倦態,甚至有選手如42公里馬拉松完賽一樣就地躺下喘氣。那可是零度以下的地面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71657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