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奧二三想仍續
2021/08/05 17:36:49瀏覽1076|回應1|推薦13

德國標槍選手Andreas Hofmann的臉書曾說:That moment when you throw a new PB, first time over 90 meters but you are second in the competition... 比賽中我擲出生涯的PB且是第一次超過90公尺 (91.07) 的時刻,竟然還屈居第二。

 

這話說的是, 2017年鄭兆村在台北世大運標槍項目中石破天驚的一擲,91.36公尺。我仍記憶猶新,因為我在現場觀看。當時的觀眾,先是標槍在空中如猛虎出閘、氣勢萬鈞的驚聲連連,轉為落地後的歡聲雷動,令人激動不已。

 

Andreas Hofmann不在這次東奧德國標槍選手內,而鄭兆村在84日的資格賽前兩擲也只有68.18、及71.20公尺,第三擲失敗後,無緣晉級。

 

奪牌後被捧為國民兒子、女婿、金孫,依瑟儂、戴資穎照片的暖心與感動,“我們終於在一起:那些體育明星給我們的禮物”,“謝謝你讓世界看見台灣”,還有幻象戰機升空迎接得牌選手歸國。

 

相較之下,我們給予鄭兆村像是對落水狗般的冷漠!

 

確實競賽場上是現實的,勝負是現實的。我們不缺奪牌後給選手們的掌聲與讚美,但我們極度缺乏戰敗後對選手們的體恤與勉勵。

 

中華健兒,打起精神,敗不氣餒,因為我們在一起。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66117842

 回應文章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6 08:24
Have you ever questioned the weight of two spears that Zheng threw in different events might be also different?  
chaochao(chaols) 於 2021-08-06 14:32 回覆:
哈哈,我還真沒想過這個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