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奧閒三話
2022/02/21 20:52:54瀏覽2193|回應1|推薦1

小公主與蔥桶

有媒體稱台灣冬奧選手李玟儀為滑雪小公主,而蔥桶是大陸花式滑冰選手韓聰與隋文靜的組合的綽號。但是,若非冬奧,台灣有誰知道李玟儀?若李玟儀不參加奧運、媒體會將之冠上滑雪小公主?

媒體美化李玟儀,小公主在賽場上的表現如何?李玟儀在東奧參賽的項目是高山滑雪女子曲道,這項目的金牌是斯洛伐克選手Petra Vlhova,成績是1分44秒98,而銀牌是奧地利選手Katharina Liensberger,成績僅僅只是多0.08秒,銅牌也僅多了金牌0.12秒。

高山滑雪女子曲道完賽2趟而計入名次的選手共有50名,第49名較金牌成績多了33秒94。李玟儀名列第50,成績較金牌多了1分1秒06。高山滑雪女子曲道第一趟DNF未完賽者計30名選手,第二趟DNF則為8位。

無論李玟儀是小公主或是出賽是為了完賽的奧運精神,媒體若存有粉飾實力的偏樣報導,甚至加冕自己不夠還要對人事物封號,對水準二字實在無濟於事。

相較之下,乍聽蔥桶二字是褒或貶,實無頭緒,但韓聰與隋文靜在冬奧滑冰雙人滑的表現,豈需文字描述?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71724535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1 22:20

台灣沒有雪道,還能比賽完,已是台灣人數一數二優秀,當台灣人小公主無愧矣

至於拿去打世界杯技不如人,那也無可奈何,就像高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