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奧二三想繼續
2021/08/07 00:17:49瀏覽1019|回應0|推薦7
續續復續續,本格說個夠。前幾篇提過,我希望奧運轉播能提升民眾視野的看法。正巧聯合新聞網今日有一篇“比賽途中能吃東西、上廁所 網友看50公里競走:好像人生縮影”( https://udn.com/tokyo2020/story/122349/5655231?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觀其內容,能說報導與視野之間沒有關聯?


“不像馬拉松,選手們是可以在中途飲水、吃東西,甚至去上廁所都行”,此話對這二項運動項目就認識不清了。這些事在競走與馬拉松的比賽是允許的,只是馬拉松選手若需如廁,要經過裁判同意。單說飲水這事,競走50公里與馬拉松42.195公里的距離,若不喝水會出人命的。


“好像人生縮影”、“還滿想試試看這個項目的”之類的話,聽了真讓人覺得沒頭沒腦。以這次東奧50公里競走金牌得主、波蘭選手DAWID TOMALA的成績來說,他“走”得都比你、我或絕大多數人用“跑”得還快!他完賽用時是3小時50分8秒,換算後是每公里費時4分37秒。用這種速度,你跑個3公里看看?就算是吊車尾第47名的選手,完賽時間為4小時53分9秒,換算後是每公里費時5分52秒,如何?


視野不足,就可能少見多怪,或大驚小怪,要不然就是找顏值來報導。


打開眼界需轉播與報導。東奧女子10公尺跳台跳水項目決賽,饒富趣味。大陸的全紅嬋與陳芋汐進入決賽。


這二位年齡相加還不到30歲!與其他進入決賽的選手相較,個頭也小一號,管叫姊姊們都合理。比賽開始,所有選手看來是著拖鞋進場,14歲的全紅嬋入場時,腳上運動鞋感覺要大上二號。


12位決賽選手,全紅嬋與陳芋汐排最後二位出場。每位選手有5次跳水,第一輪後的成績,這二位分居第一、二位。與全紅嬋相較,陳芋汐跳水的動作與入水前的表情,讓我聯想到梵谷的名畫,吶喊。但全紅嬋有種初生之犢無所謂的放開,第一輪後分數暫居第一位,第二跳竟獲得全場7位評審一致給予10分!在場邊聚集、替大陸選手加油的大哥哥、大姊姊們興奮地鼓掌叫好。


第二輪結束後,我想其他10位決賽的選手應該心知肚明,奪牌的希望最好的結果是銅牌了。確實如此,全紅嬋第四跳的成績,全場7位評審再次一致給予10分。最終,全紅嬋與陳芋汐分別拿下10公尺跳台跳水的金、銀牌。


金牌確定,全紅嬋的教練高興地像爸爸用雙手從小孩腋下將全紅嬋舉起歡呼。此刻的全紅嬋與陳芋汐終於露出一些笑容。接受滿場向她道賀的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姊姊們後,全紅嬋拎著那雙大上二號的球鞋離開賽場。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6616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