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掃除(不好意思這是抱怨新鄰居的文章,格友請斟酌 if you wanna read it…)
2016/11/06 11:51:46瀏覽1035|回應2|推薦54

搬來先生的宿舍超過一個月,方便的是可以就近做 yoga, 但同時最不適應的是樓上鄰居的作息和一般人顛倒,時常在半夜  11 點到凌晨兩三點大掃除;覺得應該是大掃除,因為有拖行家具和掃除用具碰撞的聲音,還有持續不斷的清洗水聲。加上隔天必然在陽台上出現的各式晾曬床單地墊毛巾枕頭等,我蠻確定自己聽到的是大掃除。

 

(其他的,類似拍球或是引吭高歌的聲音就比較不確定了,睡得迷迷糊糊被吵醒,搞不清楚是不是自己作夢阿?)

 

先生也說,奇怪不過是 20 坪出頭,三人合住的公寓,能有多少物品?有需要這樣,每週至少大掃除一次,每次乒乒乓乓地搞好幾個小時嗎?

 

昨夜(週六晚上)的情況即是如此,被吵醒數次之後,無法成眠。只好在三點吞了一顆之前立誓要戒掉的助眠劑,勉強睡了三個多小時。原本以為今日得以補眠,沒想到一早 7 點又被鄰居繼續打掃的聲音吵醒,看來是會持續到中午,我的工作計畫也就泡湯了、、、

 

想想必須要跟樓上鄰居溝通,不然這樣下去不但我工作績效(已)受影響,長途開車去上班也會不安全,茲事體大。其實當初一搬來,就跟鄰居有兩次不太愉快的接觸。第一次是我在接近前陽台的客廳備課,竟然發現樓上有髒水滴下來,還透過紗窗彈噴到我正在研讀的書上。我直接到樓上按門鈴,還好心告訴鄰居前陽台排水孔的位置。鄰居淡淡地說,喔我在陽台上晾曬洗過的地墊,可能是太濕了,我會扭乾一些。

 

(雖說是洗過的地墊,滴下來的水聞起來可是不怎麼 pleasant 阿,所以原本以為是髒水)

 

第二次呢,是因為樓上鄰居請人洗冷氣壓縮機,髒水滴到我們在後陽台晾曬的衣服上。當時我在浴室渾然不知,倒是先生叫起來,我們還一齊到樓上問是怎麼回事。鄰居說,洗冷氣滴髒水真是沒有辦法避免。先生說,那妳是不是應該先跟我們說一聲,好讓我們先把衣服收起來?

 

(鄰居一邊說抱歉,一邊嘟囊說明明估計過不會滴到我們晾的衣服上、、、當時就知道未來要跟這位鄰居溝通會頗有困難、、、)(而且她請人洗冷氣的時間是晚上 10 點到 12 點,台灣的服務業真是服務周到阿)

 

所以呢,看來此事要從長計議了;至少先和鄰居溝通,拜託他們是否可將大掃除的時間移到非一般人睡覺的時間呢?至於他們 teenage 小孩拍球和唱歌的部分,平時是勉可忍受,但他進行此活動的時間是晚上 12 點多呢、、、這部分真不知道該如何去溝通,下一步吧、、、我好可憐哦...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80763158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樣的頂頭鄰居
2016/11/08 14:45

實在煩人

 

既然是先生的 "宿舍",還是由他出面解決比較好

妳的個性恐怕也不善 "出頭"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11-10 07:07 回覆:

呵呵其實在 NZ 我們也跟鄰居「溝通」過,因為對方習慣住房子,住公寓卻還是照樣大聲放音樂和 party all night, 相信您懂的、、、

先生這次沒有出面溝通,因為從來不見男主人、、、於是變成了,兩個女人的「戰爭」?尷尬... !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7 20:29
可以錄音和錄影存證,受不了可以向警方或環保局檢舉。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11-10 07:02 回覆:

謝謝寧靜姐的建議!

麻煩的是因為是同宿舍住的都是先生同事的家庭,然後發出噪音(如樓上)和在意噪音的(如本人)都是太太們、、、不好撕破臉阿。三條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