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評鑑(二)
2009/12/13 17:42:28瀏覽372|回應0|推薦13
NZ學校的傳統是 在 Christmas vacation 之前 必須繳交年度的自我評估 說明自己今年在教學、研究和服務各方面 有什麼貢獻 未來可以作為學校續聘與否的一個參考

看了自己的評鑑結果 提不起勁來寫評估報告 覺得太失望了 說不上是對學生還是對自己 也許都有吧

當然從正面來看 學生還不至於否定我的專業 這已經不容易了 畢竟來此一年多而已 上課除了教科書提到的美國實務以外 還要不時舉個 NZ 的例子 當然如果我提到歐洲或澳洲的實務更好 但我自知太困難 因此當初教學並未設定此一目標

在教這門課的時候 我是 12/7 在工作 也就是一天備課 12 小時 一週工作 7 天 原因之一是 這班學生人數超過 200 人 光是問問題的 e-mail 就回不完

原因之二 如果剛好有相關的新聞 可以舉例給學生聽 因此每天花在讀報的時間也不少 不過還好 NZ 大公司並不多 股市規模也小 舉例倒還不難

然後在期末考之前 學生有三週左右的 study break 除了每天至少 10 封以上的 e-mail 要回 office hours 也是重頭戲 一週 8 至 10 小時 還好大部分學生的問題都回答得出來 基本上覺得自己稱職

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學生上網填答教學問卷 反正感覺上有不少對我不滿意的學生表達意見 當然這是他們的權益 我也應該多聽聽他們的聲音 或許是我覺得有些累了吧

分別跟 academic head 跟 admin head 兩位老闆談過之後 比較清楚自己的情況 即使學生滿意度不好 這一兩年內倒暫時不需要擔心被 fired 老闆安慰我說 反正應該不會更糟了吧 讓我哭笑不得

我任職的這個系 絕大部分是男老師 我發現他們大部分不在乎教學評鑑 我知道應該學習他們的輕鬆 不過這跟個性有關無法勉強

聽說在我之前也有一位年齡和我相仿的美國籍女老師 任職不到半年就離開了 不知道自己是否會步她後塵

聽過不少 Kiwi 的朋友離職 原因是無法跟工作夥伴合作 我的觀念其實和他們相近 如果學生不喜歡我/我不適應這裡的職場文化 哪天不得已離職的時候 面子恐怕也顧不得了

在異鄉工作,畢竟是不容易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358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