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捉螃蟹
2015/04/05 05:25:16瀏覽817|回應0|推薦44

 

原先任教的大學開學已經一個月,在上 Zumba 課的空檔,我回去探訪以前的同事。K 心有餘悸地告訴我,她先生之前在出名的 Piha beach 抓螃蟹,差點溺水的過程。

 

同事 K 的先生不但相當善泳,事發當天穿了救生衣與一位同伴一同下海,而且他年年抓螃蟹,可說是經驗豐富而且準備齊全。可是這個 Piha beach, 是出名的 surfer’s heaven, 當天的風浪又相當詭異;於是霎時間烏雲密佈,並且一個大浪打來之後,K 的先生竟然在原本僅有及膝的海水中失去蹤影。

 

同時下海的同伴相當焦急,於是找了岸上的救生隊幫忙。可是當時的風浪最高超過兩米高度,救生隊員也是愛莫能助。同事 K 說,她正在沙灘上陪家中的兩隻狗玩耍,只看到先生捉螃蟹的同伴在沙灘上狂奔,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之前,就又看見先生被一艘快艇救上岸來,吐出幾口海水之後,同事 K 就和先生一同被送上直昇機,到就近的醫院去詳細檢查。

 

我問,不是說救生隊員覺得太危險不救人嗎? 同事 K 說,原來當天在之前風平浪靜時,有另一搜快艇巡邏到外海,恰巧看見她溺水的先生,就將他拉上船去。

 

我覺得奇怪 因為自己受過救生訓練,知道海上救生的困難。一般來說,即使大約知道溺者的方位,遊出海之後,因為風浪潮汐推動、還有救生員本身緊張的關係,很容易失去溺者的蹤跡。我問同事 K,另一艘救生艇的人員,是怎樣 spot 她先生的呢?

 

同事 K 說,救生員們也覺得很奇怪,因為他們看見海浪底下有人好像懷抱著一個(海水做的)大白球,就是她的先生。要不然,以當時昏暗的天色,他們如何能在不知道有救援任務的情況下,看見在層層白浪下的溺者?

 

同事 K 和先生都是虔誠的 Christian, 因此他們深信,那是神蹟顯現讓救難人員看見同事 K 的先生。她並且說,先生事後回想其來,在水底下時只感覺到十分平靜,並且看見了一道很強的白光,在救生員拉起他之前,他已經準備接受那道白光的接引。

 

我聽了很感動,想說無論是否是神蹟,她先生能夠平安歸來,並且沒有任何溺水的後遺症,實在是千鈞一髮的難忘經驗。為了沖淡一時有些凝重的氣氛,我開玩笑地問同事 K,他們有沒有上電視阿?

 

NZ 有一個頗受歡迎的節目,Piha Rescue, 就是播出救生人員救溺的過程。我雖然有水上救生員執照,但從未實際救過人;之所以喜歡看那個節目,可能是受過相關訓練,比較能 relate myself to those episodes…

 

沒想到同事 K 說,他們確實有被錄影,可是她不想簽同意書讓節目製作單位播放。

 

我有些驚訝,因為此事有教育意涵,依我對同事 K 的瞭解,她應該會「欣然同意」才對阿。可是同事 K 嘟起嘴唇說,她不要,那天帶著兩隻狗趕著去捉螃蟹,她沒怎麼化妝,加上當天風大把頭髮吹得亂七八糟,她才不要那樣上電視哩!

 

是喔!想想女生都是很在乎外表的喲!於是我說,那是不是至少去餐館慶祝一下,Emm… 也許、、、吃個螃蟹大餐?

 

同事 K 抿著嘴笑說,事件發生當時只有全心感謝,壓根沒有想到自己的裝扮如何;不過她先生既已經平安歸來,well, her look becomes relatively important. 同事 K 說她會寫張卡片感謝那些盡職的救生員;至於上電視嘛,可能還要再想一想、、、

 

同事 K 問我,在這段不工作的時間內要做什麼。Well, I said, I hope to receive some signals sending from the Mother Nature, which may guide me to my next step. 不過呢,我又補充說,雖然所有的海灘都是很好的「接收」地點,我應該不會考慮 Piha beach 就是了。ROES扮鬼臉...!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22008395